夏季勿生冷不忌 这6种食物生吃要命

2016-08-22来源 : 互联网

豆浆是将大豆等豆类以水泡涨之后再磨碎、过滤、煮沸形成的一种饮品,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和磷脂和铁、钙等矿物质,营养成分丰富且易被人体吸收,故而有“植物奶”的美誉。不同的季节饮用豆浆可以起到不同的效果,春秋饮用可以调和阴阳,滋润肺腑;夏季饮用可以消热防暑、生津止渴;冬季饮用可以暖胃驱寒,滋补身体。尤其是夏季,很多人会选择冰豆浆甚至是生豆浆来饮用。

冰豆浆只是将煮熟的豆浆冰镇,饮用并无不可。但生豆浆因为其中有一种胰蛋白酶抑制剂,会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吸收;含有的皂素会刺激消化道,会引起**、腹泻等症状,更有可能引起全身中毒的现象。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