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虽好  这3类人千万不能喝酸奶

2016-08-22来源 : 互联网

老年人可以喝酸奶吗

老年人不宜饮用酸奶。

老年人的各个器官都在萎缩,其功能都在退化。消化系统是*先开始退化的身体系统之一。所以,老年人的胃是非常脆弱的。酸奶中的乳酸菌对老年的胃肠系统都是一种刺激。

老人的饮食要根据其肠胃的具体情况而更换饮食菜单。那么如何保护和调节老年人的肠胃系统呢?不一定要选择酸奶这些酸性较强的食物。

老人的饮食中要多增加一些保护胃黏膜的食物,多吃一些易于消化的食物,例如:豆腐、豆浆、鸡蛋、八宝粥、牛奶、小米粥、等食物。

老人的胃非常脆弱,*好不要吃带有防腐剂的食品,防腐剂会阻碍胃部的消化功能,例如*腿肠、罐头类的食物就不要多吃了。

老人的肠胃一旦出现不适也无需立马的服用药性强的药物,吃一些刺激性小的药物*好,例如阿司匹林、健胃消食片这类即可。如果情况严重到必须吃药,可咨询医生,选择*适合的药物,万不可“自己看着办”。

肠道疾病患者可以喝酸奶吗

正常人对奶制品的吸收和消化都是很高的。但是一旦身体肠胃系统发生异常,得了腹泻或者其他得肠道疾病,身体对于奶制品得消化吸收就会大打折扣。

肠道受到损伤之后,其消化吸收得能力也会随之下降,此时再进食酸奶,酸奶中的乳酸菌会杀死肠胃中的有益真菌,反而是病情加重。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