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孕早期要注意什么

2016-08-22来源 : 互联网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呢?现在的人越来越注重食物了,特别是有有身孕的准妈妈们,在生活中一定要注重饮食禁忌,一定要了解清楚,另外怀孕初期有哪些注意事项也要格外的清楚才行,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菠菜

虽然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有利于孕妇补充体内的铁元素,预防缺铁性贫血;但是同样菠菜也含有大量的草酸,草酸对锌、钙等微量元素具有较强的破坏作用,容易导致孕妇缺锌和缺钙。锌和钙是孕妇不可缺少的元素,如果孕妇体内缺锌、钙就可能对胎儿的生长发育造成一定影响,因此怀孕的时候*好不要吃菠菜。

山楂

在妊娠早期,很多孕妇喜欢用食用山楂来缓解**、呕吐以及食欲不振的妊娠反应。虽然山楂有一定健胃的功效,但是山楂同时对子宫有兴奋作用,可能刺激使子宫收缩,导致流产,尤其是有过自然流产史或者有流产先兆的孕妇需要注意。

桂圆

桂圆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有补心安神、养血益脾的功效,但是其性温大热,孕妇怀孕后,阴血偏虚,容易滋生内热,如果再使用温补之品,不仅不能保胎,反而易出现漏红,腹痛等先兆流产症状,严重者可照成流产。

人参

人参未大补元气之品,中医认为妊娠后,孕妇身体处于阴血偏虚,阳气先对偏盛的状态,服用不当容易导致阴虚阳亢。并且人参有抗利尿的作用,服用过多容易引起水肿、加重妊娠呕吐及高血压等现象,也可促进**出血而导致流产。

螃蟹

螃蟹的属性比较寒凉,而且它本身也具活血化淤的作用,如果吃得太多,很容易造成流产;此外大陆的临床发现,螃蟹脚所具的活血化淤效果更强烈。

桂圆

妇女怀孕之后,阴血偏虚,阴虚则滋生内热。桂圆虽有补血安神、养血益脾之效,但性温太热,孕妇食后不仅不能保胎,反而易出现漏红、腹痛等先兆流产症状,因此,孕妇不宜食桂圆。

韭菜

韭菜含挥发油,具有兴奋子宫、增加子宫收缩的作用,准妈妈食用太多,会增加早产或流产的机会。另外,产妇在哺乳时吃太多韭菜,会造成奶量减少的现象。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