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东西不能吃 日常饮食中的这几种不能吃

2016-08-22来源 : 互联网

民以食为天。可见吃饭中国人来说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每个人一日三餐都非常的重要。所以,我们不仅要注重一日三餐的营养,还要注意一日三餐的健康。日常生活中有些食物是不能吃的你知道吗?而且大部分人都吃过这些食物,本菌特意提醒大家,以下几种食物还是少吃,甚至不吃为妙。一起来随小编看看,什么东西不能吃?怀孕不能吃什么?产妇不能吃哪些东西?

含毒的食物有哪些

致命食物之蚕豆

蚕豆中含有一种叫做巢菜碱苷的致毒物质。我们都知道,蚕豆虽然好吃,但是其中含有的制毒物质可能导致人体中毒。巢菜碱苷在进入人体入后会迅速减少红细胞的数量,从而造成急性溶血性贫血。

此类急性溶血性贫血多数发生在脾脏部位,严重者将会采用切除脾的方式来缓解病情。而脾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在人体中起到吸收养分的作用,吸收食物中的营养物质为身体体重源源不断的动力。

建议:巢菜碱苷多半存在于生蚕豆中,所以喜欢吃蚕豆的朋友只要将蚕豆煮熟之后进食,就会有效避免蚕豆中毒的现象。本菌在此提醒大家,蚕豆一定要****煮熟之后才能吃,否则里面所含巢菜碱苷没有**被杀死会直接危害家人身体健康。已经吃过蚕豆的人也不用过于担心,蚕豆中毒的潜伏期很短,在4-24小时。

致命食物之四季豆

四季豆中含有一种叫做皂素的致毒物质。四季豆中含有的皂素成分进入人体消化道之后会刺激到消化道,导致消化道发炎,引起一系列消化道疾病。而且四季豆中含有血凝素,会导致血管中出现血凝现象,直接威胁到生命安全。所以要谨慎的食用。

建议:四季豆和蚕豆一样,一定煮熟之后才能吃。特别是干煸四季豆,大家都经常吃的一道素菜,干煸四季豆不容易炒熟,炒时间久了菜色就不好看。但是,本菌建议大家,宁愿做出的美味菜色稍微差一点,也一定要将四季豆炒熟再吃。

致命食物之发芽土豆

发芽的土豆中含有一种叫做茄碱的物质。土豆是家常菜中经常出现的一道食材。但是土豆中却含有致命物质茄碱。土豆都含有这种毒素,但是,不同时期的含量有所不同。成熟的土豆中含有茄碱的量较少,一般不容易引起中毒。而土豆的嫩芽部位含有的茄碱毒素比肉质部分高出几十倍甚至几百倍。因保鲜工作做得不到位而出现黑斑的土豆块或未成熟的绿色土豆中茄碱成分都很高。

建议:土豆的保鲜工作一定要到位,夏季天气炎热,土豆很容易出现发芽或者变黑现象。*好将土豆在冰箱中冷藏,避免其发芽。对于已经发芽或者变黑的土豆,一定要采用"浪费"的手段,将其扔掉。

致命食物之新鲜木耳

新鲜木耳中含有啉类光感物质。这种物质进入身体之后,会被人体消化吸收,继而进入血液,流向全身。啉类光感物质对光线相对敏感,这种物质游离在血液中,当皮肤经过太阳照射之后会引起皮炎。特别是夏季气温高,皮肤表面本来就生活着过多细菌群,细菌和啉类光感物质"里应外合",皮炎*疗起来将会非常麻烦。所以,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食用土豆哦!

建议:不要食用新鲜的木耳。很多人喜欢木耳的口感,其营养价值也很高。大家可以从干货店购买干木耳,回家之后泡开食用,既能满足我们的味蕾还能有效防止毒素进入体内。

致命食物之金针菜

黄花菜中含有秋水仙碱。经常听过一句话"黄花菜都凉了",这里的黄花菜就是我们所说的金针菜,而非金针菇。金针菜经常出现在我们的饭桌上,其口感和营养价值都得到大家的一直认可。但是黄花菜中也含有致命物质秋水仙碱。秋水仙碱进入人体之后,会和人体中的氧气发生氧化反应,生成一种剧毒物质二秋水仙碱。二秋水仙碱可毒害人体的胃肠道、泌尿系统。这两大系统一旦出现问题,人体的健康将会受到极大的挑战。

建议:金针菜虽然含有毒素,但是在"消毒"之后还是可以吃的。本菌在此介绍一种解毒方法。金针菜在水中煮一会,然后将其放入清水中浸泡片刻,再取出烧菜食用即可。

结语:看完上述的分析,我想大家都吃过这些"含毒"的食物吧。这些毒素进入人体后虽然不会立刻发挥毒性,但是一旦它们集聚的量达到一定的标准时,将会给身体带来*大的伤害。那时才发现就为时已晚了。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饮食健康问题,不做自己的健康杀手。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