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注意事项 痛经能不能吃巧克力

2016-08-22来源 : 互联网

痛经是属于一种常见的妇科类的疾病,对于女性来说这是非常常见的,几乎每一个月都会经历一次,但是有的女性不会有痛经,有的会有,这可能是因为个人的习惯造成的,那么在月经期间可以吃巧克力吗?在痛经的时候吃什么好呢?今天三九养生堂就和您一起了解一下经期能吃巧克力吗?

女性在月经期间是非常的脆弱的,所以在这个期间的饮食以及生活习惯都要非常的细心,不然会对以后的生活造成影响,那么经期饮食要注意哪些呢?

痛经能不能吃巧克力?

月经期间是可以吃巧克力的,因为月经期间,女人经常心里烦躁,脾气不好,吃甜食可以减小烦躁,减轻月经时的焦虑和不安。巧克力是高能量食物,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对身体有一定的活血化瘀作用,减缓平滑肌的收缩与血管的痉挛,少吃有助于缓解经痛,可以减少月经期的不舒服。

但是痛经就不要吃巧克力了,因为巧克力并不能缓解痛经带来的剧烈疼痛,并且还会使女性发胖、消耗体内的维生素B,会造成情绪更加不稳与嗜糖,因为巧克力含糖量很高,吃多的可能会在月经期,引发糖尿病,*重要的是,巧克力含***,会让器官处于兴奋状态,食用过量,子宫收缩过快,又易痛经血量增多。因此不建议在此期间实用巧克力。

女性痛经吃什么好?

多食谷类、小麦、大麦、燕麦、玉米、豆类如黄豆、黑豆等富含蛋白质与多量钙质、维生素的食品。蜂蜜、栗子、核桃仁、枸杞子、红糖、香蕉、荔枝、梨、桃、番木瓜、桂圆、大枣、桑椹、苹果、白菜、芹菜、韭菜、菠菜、油菜、苋菜、芥菜、卷心菜、茭白、番茄、丝瓜、佛手、胡萝卜、山药、白薯等也可以适当多吃。

女性痛经吃什么零食好?

女性经期遵循的原则是尽量不要吃生冷和过多偏凉性的蔬果,尤其是冰的食物。其次是不要吃太辣的,不好消化的。像海苔,核桃,花生,葡萄干,腰果,黑芝麻糖,即食淮山,即食木耳等零食就可以多吃。

三九养生堂提醒,酸的零食痛经期间*好不吃或少吃。中医认为酸性物质有收敛固涩的作用,经期吃过多酸性食物会使血管收敛,不利于经血的畅行和排除,会使经量减少加重痛经。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