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粮虽好 这6类人慎吃

2016-08-21来源 : 互联网

2、处于成长期的人群

处于成长期的青少年需要进食大量的营养物质,所以不适合进食大量的粗粮。青少年正值长身体的阶段,身体各部位都处于完善阶段,特别是骨头。所以,这个时期的青少年要注意补充充足的钙质,我们日常进食的鱼虾都是含有大量的钙质的。

粗粮中含有的钙质比较少,不适合该年龄段的人群大量进食,不过偶尔吃一些可以帮助肠胃清理多余的垃圾。

3、缺少钙、铁的人群

上述提及的青少年需要补充大量的钙质不适合进食过多粗粮,同样的道理,不管是哪个年龄段,如果身体出现缺钙、缺铁现象,都不宜进食过多的粗粮。

身体缺钙会导致骨质酥松,加快骨头老化的速度;缺铁将会导致身体贫血,导致身体出现气血两虚的现象,继而出现头晕眼花、身体乏力等症状。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