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饮食注意 注意饮食是关键

2016-08-21来源 : 互联网

大约60%的结石属于草酸钙结石。因此,应限量摄取富含草酸的食物,包括豆类、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及甘蓝菜科的蔬菜。也避免酒精、***、茶、巧克力、无花果干、羊肉、核果、青椒、红茶、罂粟子等。

2、控制钙的摄取量

结石中很多是由钙或含钙的产品形成的。如果你正服用营养补充品,*先需要请教医师是否必要。其次是检查每天高钙食物的摄取量,包括牛奶、干酪、奶油及其他乳制品。牛奶及抗酸剂可能产生肾结石。

3、注意蛋白质的摄取

肾结石与蛋白质的摄取量有直接的关联。蛋白质容易使尿液里出现尿酸、钙及磷,导致结石的形成。每天限吃180克的高蛋白食物,这包括肉类、干酪、鸡肉和鱼肉。

4、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含维生素A的食物,可维持尿道内膜健康,也有助于避免结石复发,这类食物包括:胡萝卜、绿花椰菜、洋香瓜、番瓜、牛肝,但高剂量的维生素A有毒,服用前*好请教医生。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1、大葱

大葱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肾结石患者吃大葱会促进肾结石的生长和复发。

2、竹笋

竹笋中含有较多的草酸,草酸能阻止人体对钙的吸收,所以肾结石患者不能吃茭白。

3、空心菜

空心菜中含有大量菸酸、糖类,肾结石患者如果吃空心菜,会加重肾结石的发病概率。

4、茭白

茭白中含有较多的草酸,草酸能阻止人体对钙的吸收,所以肾结石患者不能吃茭白。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