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剩菜有危险 六种方法教你放心吃

2016-08-21来源 : 互联网

2、蔬菜千万不要剩

都说隔夜菜不能吃,这里的“隔夜菜”实际是指蔬菜类的剩菜。在蔬菜的生长过程中,从土壤中吸取含氮物质并转化成氨基酸,然后获得蛋白质来促进自身的生长。而土壤中的含氮物质有一类为硝基态氮(如硝酸盐),它*先被还原成亚硝酸盐,再逐步还原成氨,因此蔬菜本身就含有一点点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虽然做菜的过程中较高的温度已经杀死了很多细菌,但是吃不完的蔬菜放的时间越长,硝酸盐会被空气中的细菌还原成亚硝酸盐,那亚硝酸盐的含量就越来越高了。亚硝酸盐本身就有毒,如果在胃里与蛋白质相遇,就会产生亚硝胺,这是一种致癌物质。做好的蔬菜在温度较高地方,放的时间一长,亚硝酸盐含量会有所增加。

此外,蔬菜中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维生素,非常容易被加热、清洗等过程破坏,所以蔬菜重新加热的时候,营养损失也更严重。所以蔬菜*好吃新鲜的,做好的蔬菜尽量吃完。

3、不要反复加热

很多人都认为剩菜加热一下就可以吃了,于是有时候会吃不完继续留在下顿吃。这样反复加热剩菜并不能有很好的效果。本来剩菜存放时间越长越容易坏掉,更何况经过高温一次又一次的加热,剩菜中还会有什么营养吗?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