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豆浆的禁忌 肾结石可以食用豆浆吗

2016-08-21来源 : 互联网

豆浆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丰富的饮品,在生活中一般是作为早餐食用的,是一种老少皆宜的饮品,富含维生素、蛋白质,那么对于肾结石患者可以食用豆浆吗?肾结石患者可以食用豆浆吗?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看看下面的讲解吧,一起看哦!

豆浆被誉为“植物奶”,那么是不是所有人都是可以喝豆浆的呢?答案是不是的,豆浆不是人人都是可以喝的,那么肾结石可以喝豆浆吗?

一、肾结石可以喝豆浆吗?

肾结石不能喝豆浆!

不仅肾结石患者不宜喝豆浆,胃炎,肾功用衰竭的病人需求低蛋白饮食,而豆浆富含植物蛋白,其代谢产物会增加肾脏担负,也应该禁食豆浆。

二、肾结石不宜喝豆浆的原因

1、豆浆中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质,而喝豆浆就意味着体内要进行一系列的代谢,而蛋白质的代谢产物,容易促进嘌呤转化为尿酸,并促进尿酸的排泄和结晶形成,使得病情会持续加重,这是其一。

2、蛋白质中含有较多的甘醇酯、甘氨酸、羟脯氨酸等,但这些物质是是主要的草酸前体,如若长期喝豆浆就会增加尿草酸排泄,促进高草酸尿的形成,从而加重肾脏损害,甚至引起肾结石病情加重。

3、一些偏爱豆浆的肾结石患者,即使知道肾结石的饮食中是不能喝豆浆的,但总不能忌口,不过这样的人需小心了,蛋白质摄入多,会改变尿液的酸环境,引起一过性代谢性酸中毒,促进尿酸及草酸钙结晶的形成。

4、由于肾结石的发生容易导致慢性肾衰竭,而慢性肾衰竭的饮食对植物蛋白是禁止摄入的,因此,为了避免肾结石因病情过重导致肾衰竭发生,尽可能的避免豆浆这一类植物蛋白的摄入。

三、肾结石患者吃什么帮助排石?

患者在日常的饮食生活中,平时多吃木耳,杏,黄豆芽,玉米,非菜,西兰花,燕麦,芹菜,胡萝卜,甘薯,木瓜,豆类,平时多注意用眼。多进行维生素等营养素的补充,多吃绿花椰菜、杏果、香瓜、南瓜、牛肝等食物,可以起到排石作用。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