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吃几个鸡蛋好 如何更好吸收鸡蛋的营养

2016-08-21来源 : 互联网

鸡蛋是一种营养非常丰富、价格低廉的常用食品,它的食用对象相当广泛。可是在正常情况下,鸡蛋并不是吃越多越好。尤其是老人和孩子消化功能并没有那么好,吃鸡蛋时更要多加注意食用方法。下面小编告诉大家**吃几个鸡蛋好?

从营养学的观点看,为了**平衡膳食、满足机体需要,又不致营养过剩,在一般情况下,老年人每天吃1~2个比较好。对于青年和中年人,从事脑力劳动或轻体力劳动的,每天吃2个鸡蛋也比较合适;从事重体力劳动,消耗营养多的每天可吃2~3个鸡蛋;少年和儿童,由于长身体,代谢快,每天也可吃2~3个。孕妇、产妇、乳母身体虚弱者以及实行大手术后**期的病人,由于需要多增加优良蛋白质,每天可吃3~4个鸡蛋,但不宜再多。

红皮与白皮

有人认为红皮鸡蛋比白皮鸡蛋营养价值高,这没有科学根据。把产白、红皮蛋的两种鸡在相同条件下喂养,营养学家对白、红皮两种鸡蛋的营养成分进行对比后认定:红壳蛋中蛋白质含量为12.4%,白壳蛋为13%;红壳蛋中脂肪含量为11.2%,白壳蛋为9.9%;其他营养成分含量也相差无几。

蛋黄与蛋白

有的人吃蛋只吃蛋白,不吃蛋黄,害怕蛋黄中的胆固醇含量过高,会引起动脉硬化、冠心病等。有的人却只吃蛋黄,不吃蛋白,认为蛋黄*有营养。据测定,蛋黄中蛋白质含量为1.5%,脂肪含量为33.3%;蛋白中蛋白质含量为12.3%,脂肪含量为0.2%。此外,蛋黄中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D及B族维生素。蛋黄的含铁量竟比蛋白的高出20倍。

生吃与熟吃

有人认为,吃刚产下的新鲜生鸡蛋营养*好。有人认为,生吃鸡蛋有润肺及润喉的功效。还有些人直接将煮沸的牛奶、豆浆冲入生鸡蛋中搅拌后就食用,认为生吃鸡蛋易消化、营养好。

其实恰恰相反。生鸡蛋或不熟的鸡蛋不仅消化率比煮鸡蛋低30%—50%,而且对身体有很多不利。经营养学家测定,吃3个生鸡蛋所获得的营养与吃2个熟鸡蛋相当。因为生鸡蛋的吸收率只有60%左右,而熟鸡蛋的吸收率却能达到90%以上。

另一方面,生鸡蛋的蛋清含有一种对人体有害的碱性蛋白质抗生物素蛋白,在肠道能与食物中一种叫“生物素”的维生素紧密结合,成为一种人体无法吸收的复合物。当大量的生鸡蛋清进入人体,就会阻碍人体对生物素的吸收利用。

如果经常吃生鸡蛋,会使人因缺乏生物素而发生皮肤粘膜苍白、干燥和脱屑、食欲减弱、体重减轻、毛发脱落等症状。鸡蛋加热煮熟后,这种抗生物素蛋白即被破坏,**具有妨碍生物素吸收的作用,在显微镜下观察,鸡蛋外壳充满小孔,这些小孔比致病菌要大几十倍至几百倍。

因此,鸡蛋里随时都可能有病原体侵入。食用被病原体感染的鸡蛋,人体可能出现发热、**、呕吐、腹痛、腹泻等食物中毒现象。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