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晚饭的危害 晚饭合理安排更健康

2016-08-21来源 : 互联网

现代女孩子爱美已经到达一种境界,减肥也已经成了每一位女生的口头禅。有一句“过午不食”就得到很多人的追捧,简单来说就是,晚饭被省掉了,不吃晚饭已经变得很时尚。也有很多人忍到半夜前功尽弃起来吃夜宵。针对这些问题,小编要告诉大家不吃晚饭的危害有哪些。

众所周知,“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这里所说的晚吃少,是少吃,并不代表不吃,大家一定要懂得这个道理。人的身体健康,依靠的就是我们每天所摄入的食物,我们从食物中摄取各种营养,这样才能使身体更加健康。不吃晚饭可能会减肥,但同时会损害身体脏器的机能,尤其是肠胃,人体各脏器之间是相互牵制的,适当的合理的晚饭有益无害。

影响工作学习效率

而且现代人工作学习都到很晚,我上高中的时候晚自习到九点多,不吃晚饭受得了吗,虽然现在提倡学生减负,但学业压力依然很大,上班族们肯定都经历过加班吧,加班到八九点甚至十一二点的很多,午饭过后八九个小时不补充能量,再强的身体也是扛不住;不仅是这样,还有上夜班的人,晚饭肯定不能少的。

影响睡眠

当人体晚上加班或娱乐后,由于消耗能量,会自然的产生饥饿感,消化系统会自动活跃起来,给大脑信号“要求吃饭”,这时候坚持不吃饭补充能量,晚上会失眠的,因为神经一直保持兴奋,即便是睡觉的时候不活动,但大脑还是在活动的,身体得不到正常休息,第二天身体会感觉很累,工作学习效率更低。

伤肠胃

还有一点,晚上加班或娱乐后,饥饿感会促进胃里胃酸分泌,不吃食物胃酸会腐蚀胃粘膜,长期下来胃溃疡胃炎,甚至发展成胃癌都有可能,到那时只能后悔;前段时间网上就听说一个姑娘加班长期晚上不吃饭,得了急性胃溃疡,*后没救过来。

诱发胃病

减肥的姑娘长期不吃或吃饭很少,可能引起胃粘膜增厚,消化不良胃动力不足,也会发展成胃炎甚至胃癌,胃病发展成胃癌相对几率更高。

吃晚饭的注意事项

晚饭不宜常过饱

中医认为,胃不和,卧不安。如果晚餐过饱,必然会造成胃肠负担加重,其紧张工作的信息不断传向大脑,使人失眠、多梦,久而久之,很容易引起神经衰弱等多种疾病。中老年人如果长期晚餐过饱,反覆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往往会造成胰岛素B细胞负担加重,进而衰竭,诱发糖尿病。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