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炎饮食 肾炎患者如何正确饮食

2016-08-21来源 : 互联网

肾脏疾病的造成和人体代谢有很多的关系,肾炎患者除适当休息及中西药物*疗外,更应加强饮食控制。肾炎患者需了解人体代谢和饮食有着关紧要的作用。下面小编将告诉大家肾炎应该如何正确饮食。

肾脏的生理功能主要是排泄代谢产物及调节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分泌多种活性物质,维持机体内环境稳定,以**机体的正常生理功能。肾炎是由免疫介导的、炎症介质(如补体、细胞因子、活性氧等)参与的,*后导致肾固有组织发生炎性改变,引起不同程度肾功能减退的一组肾脏疾病,可由多种病因引起。在慢性过程中也有非免疫、非炎症机制参与。

应视患者有无高血压及浮肿情况,分别给予少盐,无盐饮食。

蛋白质的供应量,一般应按正常需要量供给,成人每日每公斤体重0。8~1。0克。并选用生理价值高的蛋白质,如蛋类,乳类,肉类等,以补偿排泄损失,避免和*疗浮肿及贫血。 (3)宜选用富含维生素A,B2及C的食物。

水分不需限制,可饮用橘汁,西瓜汁,橙汁,果子水和菜汁等,以利尿消肿。

若伴有高血压或高脂蛋白血症者,须限制膳食中的饱和脂肪酸与胆固醇的含量。对有贫血的病例,应选用富含蛋白质和铁的食物,如肝,腰子,牛肉,蛋黄及绿叶蔬菜等。

急性肾炎病人多采用高碳水化合物来补充机体热量,因此,在膳食中主食就占有重要地位。事实上,单一的主食从营养学上讲并不十分合理,杂食更有益于健康,应尽量采用多品种的主食,如玉米面和富强粉做发糕或窝头配大米稀饭。急性肾炎病人饮食对蔬菜水果的要求是富含维生素,低钾,低钠,如蔬菜可选用油菜,葱头,西红柿等,水果可吃苹果,草莓,葡萄,橙子等。蛋白质的选用一般以牛奶,鸡蛋,带鱼,牛肉等**动物蛋白为主,不过要限量,不能吃的过多。

供急性肾炎病人常用的汤类还有荠菜蛋汤,三鲜冬瓜汤等。病人及家属可根据自己喜好不同,在不违反急性肾炎饮食原则的前提下自行调制以上食谱。

控制饮食结构,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饮食的酸碱平衡对于糖尿病的*疗及并发症的防*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饮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的食品,少吃肉类,多吃蔬菜。恰玛古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能迅速排除体内酸毒,澄清尿液酸毒,从而真正的保护肾脏。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