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精的危害 你知道什么可以替换鸡精吗

2016-08-21来源 : 互联网

鸡精其实不是像我们所认为是从鸡身上提取的,它其实是经过一些化学调制的。现在我们每次做饭菜时都会加一些,这样可以提香,但鸡精吃多了还是很不好的。下面就跟你们说说它的危害之处,还有什么可以替换它。

鸡精可以用于使用味精的所有场合,适量加入菜肴、汤羹、面食中均能达到效果。鸡精中除含有谷氨酸钠外,更含有多种氨基酸。它是既能增加人们的食欲,又能提供一定营养的家常调味品。味精产品更加注重鲜味,所以味精含量较高;鸡粉则着重产品来自鸡肉的自然鲜香,因而鸡肉粉的使用量较高。

鸡精的危害

从卫生角度讲,鸡精对人体是轻微有害的,在烹调时,如果加入过多鸡精,则会导致人体在短时间内摄取过量的谷氨酸钠。

超过机体代谢能力,直接危害人体健康,重则引起食物中毒,甚至致癌。

并非所有的菜肴都适合加鸡精,炖煮、排骨等本身具有鲜味的食物时,加入鸡精会让食物走味,影响菜的味道。

这时可以选用普通味精等调味品代替。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鸡精含核苷酸。

它的代谢产物就是尿酸,所以有(心脏或者免疫系统疾病或皮肤病,肝病)患者做饭决不能放鸡精。

妨碍胎儿发育,令孩子出现畸形的情况。

破坏遗传因子,影响孩子的生殖能力,并且在幼年的时候难以发现。

吃鸡精会导致肾上腺以及甲状腺重量减少,这就导致欠打脑垂体之内分泌的生长激素和促黄体发生素降低,严重影响了下一代的生殖能力。

加重过敏性鼻炎以及过敏性哮喘。很多患有过敏性鼻炎以及过敏性哮喘的患者,在停止食用鸡精一段时间之后,发现这些疾病都是不药而愈了。

导致出现各种肥胖症。因为鸡精会改变细胞中对肾上腺素以及胰岛素的反应,令体内的脂类成分增加。

造成**性脑部创伤。吃鸡精的危害包括造成脑细胞死亡,令人类变笨。如果鸡精和糖精一起服用,那么脑部受到损伤的可能性将加倍。

破坏视网膜,影响视力。

造成**想吐的情况出现。

导致高血压。鸡精中含有大约百分之十三的钠离子,这就导致我们的身体之中吸收了太多的钠离子。

味精会导致动脉紧张,并且味精还能够令心脏运动减缓,心脏的收缩幅度增加。也就是说,吃大量的味精容易导致我们的心脏停止运动。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