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肉和什么相克 你知道与鸭肉相克的食物吗

2016-08-21来源 : 互联网

鸭肉中的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

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

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鸭肉性寒凉,性寒,味甘,咸,主大补虚劳。

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自惊,消螺蛳积。

一般人都适合食用,尤其体热、上*、虚弱、食少、便秘、水肿、心脏病、癌症患者和放疗、化疗后的病人宜食。

鸭肉为餐桌上的上乘肴馔,也是人们进补的优良食品。鸭肉的营养价值与鸡肉相仿。

但在中医看来,鸭子吃的食物多为水生物,故其肉性味甘、寒,入肺胃肾经,有滋补、养胃、补肾、消水肿、止热痢、止咳化痰等作用。

鸭肉和什么相克

鸭肉忌与兔肉、杨梅、核桃、鳖、木耳、胡桃、大蒜、荞麦同食。

1、兔肉:鸭肉和兔肉同食没有什么副作用,只是鸭肉和兔肉都是性寒之物,肠胃不好的人容易引起腹泻。

平时的吃量也不会引起不适症状。

2、山楂:二者均属寒凉之物,不宜同食。

3、栗子:鸭肉油腻多脂,栗子中富含维生素C,能与脂肪反应使其营养价值降低,两者*好不要同时食用。

4、鸡蛋:鸭肉忌与鸡蛋同食,否则会大伤人体中的元气。

5、核桃:核桃和鸭肉一起吃对健康有害。

6、鳖:搭配食用,令人阳盛阴虚,水肿腹泻。医圣孙思邈曾说:“鳖肉不可合猪、兔、鸭肉食,损人”。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