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病人不能吃鸡蛋 痛风病人饮食注意哪些

2016-08-21来源 : 互联网

*先,鸡蛋中含有大量胆固醇,鸡蛋食用过多会造成血胆固醇含量过高,干扰尿酸排泄;

其次,多吃鸡蛋容易造成营养过剩、导致肥胖,增加了痛风发病的危险;

第三,多吃鸡蛋还会造成体内营养素的不平衡,从而影响健康。

痛风患者吃鸡蛋要适量

一般情况下,老年痛风患者每天吃1~2个鸡蛋为宜;青年和中年痛风患者和从事脑力劳动或轻体力劳动患者,每天吃2个鸡蛋比较合适;从事重体力劳动患者,每天吃2~3个鸡蛋比较合适;少年痛风患者,由于长身体、代谢快,每天可以吃2~3个鸡蛋;患痛风的孕妇、产妇、哺乳期妇女、身体虚弱者,以及大手术后**期的患者,每天可以吃3~4个鸡蛋,不宜再多。

**表示痛风患者是可以吃鸡蛋的,但是要适量的进行食用,除了饮食上的注意外,患者还应该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这样对于不论是对自己的身体还是自身的病症都可以减轻。

一、痛风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痛风病人应该吃多低嘌呤的食物,少吃中嘌呤的食物,不吃高嘌呤的食物,还要注意不要喝酒。低嘌呤食物:五谷杂粮、蛋类、奶类、水果、蔬菜;中嘌呤食物:肉类、豆类、海鲜;高嘌呤食物:豆苗、黄豆芽、芦笋、香菇、紫菜、动物内脏、鱼类。痛风常并发肥胖、糖尿病、高血压及高脂血症,患者应遵守饮食原则如下:

1.保持理想体重,超重或肥胖就应该减轻体重。不过,减轻体重应循序渐进,否则容易导致酮症或痛风急性发作。

2.碳水化合物可促进尿酸排出,患者可食用富含碳水化合物的米饭、馒头、面食等。

3.蛋白质可根据体重,按照比例来摄取,1公斤体重应摄取0.8克至1克的蛋白质,并以牛奶、鸡蛋为主。如果是瘦肉、鸡鸭肉等,应该煮沸后去汤食用,避免吃炖肉或卤肉。

4.少吃脂肪,因脂肪可减少尿酸排出。痛风并发高脂血症者,脂肪摄取应控制在总热量的20%至25%以内。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