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吃香蕉的危害 这么吃对身体不利

2016-08-21来源 : 互联网

香蕉富含的大量膳食纤维,两餐之间或晚饭后食用可以起到润滑肠胃的作用,帮助人排除体内宿便。

针对网上传言的说法,心内科医生表示,香蕉中的镁和钾的确会对心脏造成影响,但这并不是说,空腹吃含有丰富的镁元素的香蕉便会让血液中的含镁量骤然升高而影响心脏,因为一般吃一根香蕉摄入的镁约为14毫克,而成年人的镁适宜摄入量可达到350毫克/天,所以正常吃香蕉不可能让身体里的镁过量。网上传言的吃香蕉会引起结石的说法也并不科学,不同结石产生的原因是不同的,目前没有案例说明结石和香蕉有什么直接关系。

但香蕉含有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并不齐全,若长期以减肥为目的将香蕉当成正餐主食,必将导致营养失衡,甚至患上贫血或其他疾病。另外,香蕉含有大量的镁元素,若空腹食用,会使血液中的含镁量骤然升高,造成血液中镁与钙的比例失调,从而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如果再空腹吃香蕉,会因胃肠道蠕动加快,心脏负荷增加,而引发心肌梗塞。同时,长期空腹食用香蕉对胃酸分泌也不利,会加重肠胃病和溃疡病的病情。

在马拉松、网球赛等急剧消耗体力的运动赛事中不难发现,选手在进行中场休息时都爱吃一两根香蕉,这是因为运动过程中消耗大量能量,汗水也会使得身体中钾钠大量流失。香蕉一方面是高钾食物,能够及时补充流失的钾,强化肌力及肌耐力,使得运动员能够保持持续运动状态;另一方面,香蕉是一种高能量食品,其含有的单糖和双糖能够迅速代谢,产生大量能量,支撑运动员有足够的能量继续接下来的运动。因此,大多数运动员在运动过程中补充能量,*选就是香蕉。

香蕉在生活中是随处可见的水果,营养丰富,可以清肠胃*便秘。不过有些人会问空腹能吃香蕉吗的问题,答案是否定的,空腹*好不要吃香蕉。那空腹吃香蕉会怎么样.可引起心肌梗塞,抑制人的心血管系统。空腹吃香蕉的危害还是很大的,所以为了健康还是不要空腹吃香蕉了。

空腹吃香蕉对于人体健康是不利的,原因是香蕉富含糖还有纤维物质,可以消化、通便,早上空腹的时侯肠胃里面没有能供消化的食物,这时吃香蕉会让肠胃运动加快,让血液循环促进,心脏负荷增加,容易引起心肌梗塞。

香蕉里面富含镁,多吃会让血中的镁大增,会抑制人的心血管系统,能导致显著的感觉麻木、肌肉麻痹,嗜睡乏力的症状会出现,这个时候假如开车交通事故还容易发生。因此司机更不可以空腹吃香蕉了!

香蕉吃法一、拔丝

原料:600克香蕉、60克玉米粉、12克面粉、60克鸡蛋清。

做法

1、剥去香蕉皮,将其切成滚刀块,放到面粉上滚蘸一层;

2、将鸡蛋清倒到玉米面里面,将其搅和成糊;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