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物吃多竟会癌症缠身

2016-08-21来源 : 互联网

制作过程中易被污染

大酱的制作过程也容易被细菌污染,很可能使幽门螺旋杆菌乘虚而入,增加癌变机会。尤其是有胃炎的人,如过多食用大酱会加重胃部损害。此外,大酱属高钠食品,常吃的黄酱、豆瓣酱等盐浓度更高,对胃部危害极大。

对此,韩国**对本国喜欢吃泡菜和大酱的饮食习惯就曾表示过担心,因为过多食用腌制食物,使得韩国胃癌发生率远远超出其他亚洲国家。

建议

提议平日尽量少吃或不吃酱类食物,多吃水果、蔬菜等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如果长时间出现上腹部饱胀感、厌食以及黑便,应早到医院通过胃镜排查胃癌。

酱油中含大量盐 用酱油调味后慎加盐

酱油中需要大量的盐,除了盐本身的调味作用,也增加了谷氨酸钠的鲜味。大家都知道,高盐不利于健康,尤其对高血压而言更是*直接的风险因素。

医学**每天的钠摄入量应不超过2.4克,对应于6克食盐。而一般酱油中的钠含量在6%左右,这意味着,如果每天吃一勺酱油(约15克),摄入的钠就相当于成人每天控制摄入量的40%

因此在使用此类味精酱油后,也要少加或不加食用盐,避免钠摄入超标影响身体健康。

儿童酱油对孩子百害无一利

现在市场上出现了儿童酱油,让我们看看这种酱油的噱头:低盐淡口,富含儿童所需的营养元素,补充儿童成长所需,增强儿童食欲。

这些宣扬的特色正符合了家长的需求,因此儿童酱油非常**。然而,事实真如此吗?爱子心切的家长千万不要再被忽悠了!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