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喝茶好不好 有什么危害

2016-08-21来源 : 互联网

喝茶应根据个人体质有所选择,普洱等有养胃作用可适当选用,绿茶等性寒凉对胃寒的人尤其不适。患胃、十二指肠溃疡的中老年人更不宜清晨空腹饮茶,尤其是浓茶,因为过多的鞣酸会刺激胃肠黏膜,从而导致病情加重,有的还会引起消化不良。对于贫血的患者,茶叶中的鞣酸可与铁结合成不溶性的物质,使体内得不到足够铁的来源,故贫血患者不宜饮茶。

空腹不能喝的茶

一、变质茶

茶不易妥善保管,易吸湿而霉变,而有些人出于爱茶节约,舍不得丢弃已霉变的茶。变质的茶中含有大量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和病菌,是**不能饮用的。**茶泡好后若放置太久,茶汤也会因氧化和微生物而繁殖而变质,这样的茶亦不可再饮用。

二、头道茶

因为现代茶叶在种植、加工、包装的过程中难免会受到农药、化肥、尘土等物质的污染。头道茶其实是洗茶的水,应尽快到出后再冲入开水,这样泡出的茶水才是*卫生的茶。

三、焦味茶

炒制过*的茶叶,营养已经丧失,味道也不好了。

四、久泡茶

冲泡时间过长,茶叶中的茶多酚,类脂,芳香物质等可以自动氧化,不仅茶汤色暗,味差,香低,失去品尝价值;而且由于茶叶中的维生素C,维生素P,氨基酸等因氧化而减少,使茶汤营养价值大大降低;同时由于茶汤搁置时间太久,受到周围环境的污染,茶汤中的微生物(细菌和直菌)数量较多,很不卫生。

五、冷茶

茶宜湿热而饮,冷茶有滞寒、聚痰之弊。也就是说温茶,热茶能使人神思爽畅,耳聪目明;冷茶对身体则有滞寒,聚痰的副作用。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