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 办公室一族的十大夺命饮食禁忌 -

2016-08-20来源 : 互联网

饮食禁忌2:不吃早餐

严重伤胃,使你无法精力充沛地工作,而且还容易“显老”。德国埃朗根大学研究人员在对7000个男女对象的长期跟踪后发现,习惯不吃早餐的人占到了40%,而他们的寿命比其余60%的人平均缩短了2。5岁。而另一所大学在一次对80-90岁老年人的研究中发现,他们长寿的共同点之一是:每天吃一顿丰盛的早餐。

饮食禁忌3:爱喝咖啡

美国医学家研究发现,一个人每天喝5杯或更多咖啡,其患心脏病的几率比不喝者高两倍,且嗜咖啡年限越长,饮量越多,患心脏病的可能性越大。通过对858位45-69岁*次患心肌梗死的人的调查证明,每天喝5杯以上咖啡者患病的危险增加了70%。

饮食禁忌4:饮水不足

办公室一族在工作中,由于工作时精神高度集中,很容易忘记喝水,造成体内水分补给不足。体内水分减少,血液浓缩及黏稠度增大,容易导致血栓形成,诱发脑血管及心血管疾病,还会影响肾脏代谢的功能。

饮食禁忌5:餐后吸烟

饭后吸一支烟,中毒量大于平时吸十支烟的总和。因为人在吃饭以后,胃肠蠕动加强,血液循环加快,这时人体吸收烟雾的能力进入“*佳状态”,烟中的有毒物质比平时更容易进入人体,从而更加重了对人体健康的损害程度。

饮食禁忌6:晚餐太丰盛

对于上班族来说,晚餐几乎成了**的正餐。早餐要看“表”,午餐要看“活”,只有到了晚上才能真正放松下来稳坐在餐桌前,美美地大吃一顿。

饮食禁忌7:进食速度过快

加重肠胃负担,导致肥胖。很多办公室一族的午餐,都是在非常匆忙的状态下吃完的。进食速度过快,食物未得到充分咀嚼,不利于口中食物和唾液淀粉酶的初步消化,加重肠胃负担;咀嚼时间过短,迷走神经仍在过度兴奋之中,长此以往,容易因食欲亢进而肥胖。

饮食禁忌8:宴席不离生食

三文鱼、象拔蚌、鲈鱼、乌鱼、生鱼片、蛇、龟、蟹等办公室一族商务宴请时的*选食物中,存在寄生虫和致病菌的几率很高,再加上厨师们为了追求味道的鲜美,烹调往往不够充分,很容易让你在大快朵颐之时,病从口入。

饮食禁忌9:水果当主食

很多办公室一族由于长期**的工作方式而造成的消化不畅、血脂增高、血管硬化等疾病,确实需要水果中的营养物质来化解。但是,水果不能当主食。因为水果中虽然含多种维生素和糖分,却缺少人体需要的蛋白质和某些微量元素。

饮食禁忌10:过度饮酒

*佳饮量一个体重60公斤的人每天允许摄入的酒精量应限制在60克以下。低于60公斤体重者应相应减少,*好掌握在45克左右。换算成各种成品酒应为:60度白酒50克、啤酒1公斤、威士忌250毫升。红葡萄酒虽有益健康,但也不可饮用过量,以每天2至3杯为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