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奶油 每天2克到顶 -

2016-08-20来源 : 互联网

本报企业QQ对100位市民进行问卷调查,看市民对植物奶油是否了解,是否担心植物奶油对人体的危害。调查中,有一半市民表示不知道植物奶油,还有20%的市民认为植物奶油比动物奶油更健康、不易发胖。

这些食品不是不能吃

湖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博士张滨指出,含有反式脂肪酸的食品不等于有毒、有害食品,也不是说这个食品就不能吃了。不能因为强调了反式脂肪酸而忽视了饱和脂肪酸,*重要的是控制脂肪的摄入总量。

“虽然含有氢化油的食品味道非常诱人,但一日的摄入量*好能控制在2克左右。”张滨指出。根据《中国食品学报》相关研究报告的数据:一块蛋黄派23g,每100g含有6.46%反式脂肪酸。一个汉堡含有0.18g,一份中薯含0.67g。他表示如果这些食品都能把含量表明出来,消费者就可以根据含量合理搭配饮食。

举例来说,很多女孩子喜欢喝奶茶,一个月喝上一两杯不会对身体产生多大的影响,要是当成饮料每天一杯,问题就大了。植物奶油摄入过多,会妨碍必需脂肪酸的吸收,还加速心血管、糖尿病等的形成。

蛋黄派不宜做早餐

为了不耽误早餐,白领小陈专门买了蛋黄派放在办公室。他认为吃了营养早餐,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营养科教授李惠明却说他错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