腮腺炎的饮食禁忌 -

2016-08-20来源 : 互联网

忌坚硬之物坚硬之物必须用力咀嚼,腮腺炎患者由于腮腺部及颈下淋巴结肿大,嚼食即会引起疼痛,不利于腮腺炎症的康复,故坚硬之物不可食用。这类食物有花生米、西瓜子、南瓜子、葵花子、苹果、菠萝、小核桃、***蜜枣、东北地区的窝窝头、高梁饼、压缩饼干、玉米饭、高梁米饭、海蜇皮、海蜇头、未经煮烂的各种肉类和油炸、烤炙之品等。

忌长纤维蔬菜如芹菜、竹笋、毛笋、冬笋、韭菜、蒜苗、豆芽、菠菜、黄瓜、蕹菜等都需要用力咀嚼后才能下咽,腮腺炎患者腮部肿胀时必须忌食,消肿后应煮烂食用。

忌兴奋之物酒、咖啡、浓茶皆为兴奋之物,体温升高者不可服用,否则会引起噪动不安,使患儿难以安静入睡,引起病情波动。茶叶中的茶碱还能升高体温,并会降低解热药的药理作用。

忌过甜、过咸及酸性的食物患本病患儿的饮食必须清淡,过甜、过咸的食物都会刺激腮腺口而引起排泄唾液的障碍,使病情加重。酸性食物如醋、糖醋炒菜、酸梅汤等都会使唾液增多而加剧腮腺的负担。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