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能吃花生吗 吃花生不利于痛风的康复 -

2016-08-20来源 : 互联网

很多痛风患者会问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痛风能不能吃花生,花生营养价值高,而且味道也不错,可是痛风患者能吃吗?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痛风吃什么比较好以及痛风不能吃什么吧。

痛风患者是不能食用花生的,这一点是肯定的,但是大家知道为什么痛风不能吃花生吗?下面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据调查发现:由于花生中也含有大量的嘌呤成分,所以,在痛风的前期,或者是在痛风紧急的发展时期,是不能食用花生的。而对于,痛风病情已经得到了控制的时候,是可以根据医生的建议,适当的食用少量的花生的!

由于,花生的嘌呤成分很高,痛风**建议患者朋友,还是少吃为好!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平常可以多食用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多喝水,不吃嘌呤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比如:动物的内脏,部分鱼类,海鲜类等,平时戒烟戒酒,等从生活当中有效的控制痛风的发作!

痛风发作时的应急处理

当我们因为各种原因诱发了痛风,那么就必须了解痛风的应急处理办法,以便能及时解决疼痛。

节日里的痛风病,往往*发或复发于酒宴之后,常在半夜里1~2点钟突然发生,并急剧加重。痛风急性发作时,*先患者应**卧床休息(编者注:休息应至关节疼痛缓解72小时后,开始**活动),同时抬高患肢,避免疼痛的关节负重。在药物的选择上,应*选秋水仙碱,此药能迅速缓解痛风急性发作。

此外,痛风急性发作时,激素的肌肉注射和关节腔注射也是可行的止痛方法,但疾病发作时患者若不在医院,此方法就无法实施。除了口服药物,一些局部外用药物也可在痛风急性发作时起到抗炎止痛的作用,如丁酸氢化可的松软膏、毕斯福凝胶等,但前者属于激素类制剂,虽然****,但使用后可能产生不少副作用,如皮肤萎缩等,故使用时需谨慎。毕斯福凝胶是非激素药物,而且它可以直达患处,副作用比较少。在临时止痛以后,决不可就此作罢,而是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疗。

痛风可以吃花生吗,通过介绍我们知道痛风的患者是要做到少吃花生的,这样的一种食物是不利于病情的康复的,痛风的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要能够很好的预防疾病的发作,就要做到科学的饮食,发现痛风的病情就要尽早的去*疗。

痛风的饮食

1.痛风可以适当的吃点薏仁粥,薏仁有利水去湿、促进尿酸排泄的功用。痛风患者可取等重量的薏仁和白米,熬煮成粥,**食用两碗。

2.痛风的缓则会多吃蔬菜,少吃饭。多吃菜,有利于减少嘌呤摄入量,增加维生素c,增加纤维素。少吃饭有利于控制热量摄入,限制体重、减肥降脂。

3.痛风的患者应该多喝水水,少喝点汤。尿酸偏高的患者和痛风患者要多喝白开水,少喝肉汤、鸡汤、鱼汤、*锅汤等。白开水的渗透有利于稀释尿酸,可以得到加速排泄的烦恼。

4.多吃碱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痛风是嘌呤代谢紊乱,尿酸异常,如果过多吃酸性食品,会加重病情,不利于康复。而多吃碱性食物,能帮助补充钾、钠、氯离子,维持酸碱平衡,由于患者内分泌紊乱,碱性物质并不容易吸收。建议多喝含有矿物质的苏打水,在微量矿物质作用下方可少量吸收,以利改善患者体内的酸性环境。

此外患者还应该注意生活中不要滥用药,不宜使用抑制尿酸排泄的药物,应该积极处理诱发的痛风病因素,如,根据天气增添异物,合理的控制好饮食等。

标签: 痛风能吃花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