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蔬果当心中毒 -

2016-08-20来源 : 互联网

小编**:多吃一种水果多收一份健康

小编**:**饮食禁忌你知多少

3.西瓜

超标准地使用催熟剂、膨大剂及剧毒农药,从而使西瓜带毒。这种西瓜皮上的条纹不均匀,切开后瓜瓤特别鲜艳,可瓜子却是白色的,吃完嘴里有异味。

4.草莓

中间有空心、形状不规则又硕大的草莓,一般是激素过量所致。草莓用了催熟剂或其他激素类药后生长期变短,颜色也新鲜了,但果味却变淡了。这一类草莓必须慎食,如果食量较多,则会影响人的正常生长发育,如导致小孩早熟等。

冬天吃什么菜 购买建议:

1.有些蔬菜经过催熟,果皮或其他地方还会留下青涩的痕迹,买的时候要多留意。吃时可以通过光照、削皮、水烫、爆炒等办法,清除其中的残毒。

2.如果冬天禁不住种类众多的反季节蔬菜的诱惑,也*好多选择洋葱、胡萝卜、茄子等,这类蔬菜中农药残留物较少,尽量少买形状、颜色奇怪的蔬菜。

3.尽量多从市场上购买新鲜食物自己做,少购买成品。成品食物一般都不可避免地会经过反复加工,营养成分容易遭到破坏,同时也难以**新鲜,甚至可能含有有害的添加物。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