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类月经不调女性的饮食禁忌 -

2016-08-20来源 : 互联网

为此,江南何氏妇科第29代嫡系传人,上海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何新慧教授对月经不调的女性的日常饮食提出了以下建议:

一、痛经

若痛经时常感觉小腹冷,服用温水或用热水袋后得以缓解者,可多吃富含蛋白质、易消化的热饭菜、热汤。像花生、核桃、山楂、红枣等有补血补肾作用的食物,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多吃。

而无论何种原因导致的痛经,都应忌食辛辣刺激、酸味及烧烤制品。在夏、秋两季,不宜过食生冷瓜果及冰冻饮品。像冷饭菜、冷粥,下班后也不要偷懒,*好在微波炉里加热后再食用。此外,刚从冰箱拿出来的食物,*好是在外放置10-20分钟再食用。

二、月经过多

月经多者会导致患者体质虚弱、中气不足,宜多补气养血,可多食用如木耳、红枣、胡萝卜、葡萄、鲫鱼等。病程久者,常感阴虚气耗血亏,宜多吃滋补食品,如芝麻、牛奶、莲藕、鸡蛋、鸭肉、猪蹄、蜂蜜等。

月经过多者不宜过食辛辣刺激之物,如蒜、生姜、辣椒、洋葱、韭菜等,否则可导致经血过多或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使症状加重。此外,也不宜吃煎炸熏烤之品。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