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冬的副作用 麦冬的功效及食用方法

2016-08-20来源 : 互联网

麦冬可能有的人不太熟悉这是什么,其实麦冬的功效有很多,也有自己的食用方法,那么,你知道麦冬有什么副作用吗?麦冬的功效有哪些呢?麦冬的食用方法你知道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麦冬。

麦冬,别名麦门冬,书带草,在我国除东北外的大部分省区都有产出,是一种常见的多年生绿**植物。

麦冬的形状和韭菜有些像,药用的麦冬有一块比较大的肉质的根。

这种植物喜欢温暖湿润的气候,耐寒,怕高温,在幼苗期需要保持阴湿的种植条件。

麦冬的副作用

麦冬性凉,脾胃虚寒泄泻,胃有痰饮湿浊及暴感风寒咳嗽者均忌服。

临床上使用的麦冬如果使用不当可能会出现痰多,胃口不好等等反应。

研究表明,服用麦冬基本****,麦冬能够滋补肝肾,阴阳协调,健康人食用能增强体质,防病延年。

但是,也不排除少数体质特殊的患者在服用麦冬之后会出现**,呕吐,心烦意乱等过敏现象。

但总体而言,麦冬是一种对各种慢性疾病都有很好的**和缓解效果的性价比很高的药材。

麦冬的功效

养阴生津润肺清心

麦冬可以用于肺燥干咳,心烦失眠等等。

养阴生津润肺止咳

麦冬用于肺胃阴虚之津少口渴、干咳咯血;心阴不足之心悸易惊及热病后期热伤津液等证。

配沙参、川贝可*肺阴虚干咳。

麦冬的作用

*疗暑天汗出虚脱

用麦冬、人参各10克,五味子6克,水煎服,每日2剂。对汗出虚脱,心慌心悸,血压过低,汗多口渴,体倦乏力有良效。

*疗肠燥便秘

麦冬、生地、玄参各15克。水煎服,每日1剂。有润肠通便的作用,用于**干燥。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