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常吃这些让你的胃不再生病

2016-08-19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人们由于生活习惯以及饮食规律的不健康,经常会导致身体出现这问题那问题的,胃就是*容易受到伤害的一个部位,所以遇到这种情况的话,那么就需要养胃了,胃不好吃什么养胃呢,养胃的食物一般都有哪些呢,不同的人适合吃什么样的食物养胃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目录

1.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2.养胃的食物和水果

3.养胃的食物之五谷杂粮 4.孕妇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5.老人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6.酒后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7.养胃又减肥的食物有哪些 8.清*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如果你不定时吃饭那么**个不答应就是你的胃,有些人的胃动不动就会疼,那都是因为你不按时吃饭惹的祸,想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必须先把胃给养好了,生活中养胃的食物都有哪些?养胃的注意事项有什么?一起看文章吧。

养胃的食物糯米江米红枣粥:糯米、江米,性甘平、无毒,入脾胃。有暖脾胃,补中益气,缩小便的功效。

大枣“主心腹邪气,安中养脾,助十二经。平胃气,通九窍,补少气,少津液,身中不足,大惊,四肢重,和百药,久服轻身延年。”

以此二种药食同源的原料共煮粥,经常食用,对胃寒有效。

糖姜片、糖姜水:糖姜片即超市所售成品,而且价格不高,比自己制作要省事,直接买来零食即可。糖姜水则是将生姜切片,加红糖共煮,胃寒疼痛不断时,趁热饮用有效。

姜制枣豆(源自《民间验方》)

红枣1000克,黑豆1000克,姜500克(切片),洗净后放入锅中加凉水煮。

煮熟后盛在容器内备用,每顿饭用碟盛五六个枣、姜数片、黑豆一撮,放在锅内热上,吃饭时吃下,数月连吃即愈。

何*乌茴香猪肚汤做法:将小茴香籽和生的何*乌(切成)和放入买的猪肚中,然后用粗棉线将猪肚缝起来,避免小茴香籽撒出来,然后搁高压锅中炖,大概三四十分钟的样子,待猪肚熟了,就可以吃啦。

这个就能*好非常顽固的慢性老胃病。千万记得别放任何调料,这是药,不是菜!盐都不能放!用量:每星期一次,3-7个星期就可根*。

有人说何*乌是*头发的,其实何*乌是入肝的,它是调理肝的,帮助肝脏排毒,是解毒的,所以吃它来抑制肝的不好的那方面功能,通过这个来调理肝的功能,对于一些脂溢性的脱发、一些血热的白头发,它有一定的作用,但是还得配伍。

所以如果你只是做成洗发水,其实效果很有限。

养胃注意事项

一、忌饥饱不均

饥饿时,胃内的胃酸、蛋白酶无食物中和,浓度较高,易造成粘膜的自我消化。暴饮暴食又易损害胃的自我保护机制;胃壁过多扩张,食物停留时间过长等都会促成胃损伤。

二、忌饮食不洁

幽门螺杆菌感染是胃和十二指肠溃疡的重要诱因之一,在溃疡病人中,该菌的检出率高达70-90%,而溃疡病*愈后,该菌亦消失。溃疡病人可通过餐具、牙具以及接吻等密切接触传染,不洁的食物,也是感染的原因之一。

三、忌晚餐过饱

有些人往往把**的食物营养集中在晚餐上,或者喜欢吃夜宵或睡前吃点东西,这样做,不仅造成睡眠不实,易导致肥胖,还可因刺激胃粘膜使胃酸分泌过多而诱发溃疡形成。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