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黑豆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你应该知道

2016-08-19来源 : 互联网

排毒

黑豆泡醋具有排毒养颜、通便安神的功效。

乌发

现在不仅老年人头发渐白,就连年轻人也有很多是“少年白发”的忧虑者,而黑豆泡醋中的黑色素能够使头发乌黑亮泽。

活血抑寒

黑豆泡醋可以活血抑寒,对于一些体寒的人来说是很好的选择。

改善便秘

黑豆富含粗纤维,促进消化,使得排便通畅,改善便秘。

有效祛痘

黑豆能够有效去除脸上的痘痘,不过这里的黑豆泡醋需要先把黑豆煮熟再用醋浸泡。黑豆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有助于改善便秘,它富含的维生素B1及维生素E能够改善皮肤状况。

抗衰防老养颜

黑豆是很好的***食物,黑头含有花青素以及维生素E、VE是一种抗氧化剂,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减少皮肤皱纹,皮肤**,保持青春健美。

醋泡黑豆的作用

经常吃黑豆泡醋可以有美容、减肥补肾等等功效,还可以明目乌发。

对于患有长期便秘、高血压、高血脂、腰酸腿疼、糖尿病、白发、**腺病等患者具有显著的效果。

另外,对于长期看着电脑导致的眼睛疲劳、干涩、视力下降、头晕、头痛等都具有很好的缓解效果。可以说,醋泡黑豆几乎什么样的人群都是适宜食用的。

醋泡黑豆的禁忌

1、植物蛋白过敏忌食

醋泡黑豆也并不是适合所有的人,比如对植物蛋白过敏的人就不能吃。

2、消化低下忌食

胃肠功能低下者,特别是胃不好的人,吃了会胀气不消化,而很多中老年人肠胃都不好,吃了反而就有害了。

3、痛风患者忌食

对“醋”而言,痛风患者和酸性疾病有关的患者就不能食用。

醋泡黑豆的做法一

材料

黑豆,醋。

做法

1.准备一个平底锅,放入黑豆。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