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柿子不能吃什么 正确的食用柿子

2016-08-19来源 : 互联网

柿子,是我们日常熟悉的水果,柿子的味道有点特别。其实还是有很多的人非常的喜爱吃柿子,柿子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如此好吃的柿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吃柿子不能吃什么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吃柿子的禁忌吧。

柿子的禁忌

柿子虽好吃,但也有食用的禁忌。进食柿子后,特别是空腹进食较多,如一次超过3个,又是未成熟、未去皮的柿子,便易在胃内形成团块,既不易消化,又不能通过幽门从胃中排出,容易形成胃柿结石。具体来说有“八不宜”:未成熟的柿子不宜过多食用,空腹时不宜食柿,过度劳累、疲乏时不宜食柿,不宜同食含纤维素较多的蔬菜等食物,患有慢性胃炎、消化不良等胃功能低下者不宜食柿,胃大部切除后不宜食柿,糖尿病人不宜食柿,食柿应尽量少食柿皮。

1.空腹慎吃生柿子或食柿后忌饮白酒、热汤、以防患胃柿石症;

2.柿子含单宁,易与铁质结合,从而妨碍人体对食物中铁质的吸收,所以贫血患者应少吃为好;

3.不要空腹吃柿子,柿子宜在饭后吃;

4.吃柿子的前后1小时内不宜喝牛奶。

食物相克

1.不宜与酸菜、黑枣同食;

2.柿子不宜与鹅肉、螃蟹、甘薯、鸡蛋共同食用,否则会引起腹痛、呕吐、腹泻等症状;

柿子禁忌细节原因:柿子忌和蟹、虾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同食,以避免凝结柿石;柿子忌和红薯同食,以免与胃酸起反应,形成柿石;柿子的糖分易被人体吸收,糖尿病患者忌食;柿子果皮和未成熟柿子含更多量鞣酸,应忌食。

3.食柿子前后不可食醋。

柿子不能与什么同吃

柿子不能与以下食物同吃

柿子不易跟螃蟹,橘子,红薯搭配食用。柿子还不能与蟹同食。因两者都属寒性,两寒相遇会大损脾胃之气,且蟹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与柿子的鞣质结合易凝固成不易消化的物质,食用后会出现呕吐、腹胀与腹泻等食物中毒现象。

红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时间内同时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况下,应该至少相隔五个小时以上。如果同时食用,红薯中的糖分在胃内发酵,会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质、果胶反应发生沉淀凝聚,产生硬块,量多严重时可使肠胃出血或造成胃溃疡。如果感觉胃部不适,一定要去医院做胃镜,看看是否有胃出血或胃溃疡。

必须指出的是,柿子虽营养丰富,既能食用,又能药用,但若食用不当,也会产生副作用。因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胶酚和一种叫红鞣质的可溶性收敛剂,它们遇到胃酸或酸性食物就会凝固成块,时间久了将会形成“柿石”,影响人的身体健康,因此,吃柿子时,切忌空腹食用。另外,柿子还不能与蟹同食。因两者都属寒性,两寒相遇会大损脾胃之气,且蟹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与柿子的鞣质结合易凝固成不易消化的物质,食用后会出现呕吐、腹胀与腹泻等食物中毒现象。

螃蟹和柿子——腹泻

白酒何柿子——会胸闷

红薯和柿子——会得结石

1.不要与含高蛋白的蟹、鱼、虾等食品一起吃

中医学中,螃蟹与柿子都属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

2.甘薯

不能与柿子同吃,两者相聚后会形成胃柿石,引起胃胀、胃痛、呕吐,严重时可导致胃出血等,危及生命。

3.也不宜与香蕉同吃

4.不宜连皮一起吃

柿子中的一些遇酸沉淀物主要都在柿皮中,连皮一起吃无形中就增加了发病的机会,易致腹痛,**等症状。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