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花生米的副作用 胃病患者可不能吃它

2016-08-19来源 : 互联网

醋泡花生米一些老年人会很喜欢吃,因为它的功效有很多,可以促进身体对食物营养的吸收,还能有效的抑制高血压的病症。它的口感也很是不错,但是也是有些禁忌的。想知道醋泡花生米的做法吗?瞎子岛醋泡花生米的副作用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醋泡花生的副作用

1、醋泡花生米食用要适量,食用后要及时漱口,保持口腔卫生。

2、正在服用处方或非处方药物的人不宜食用醋泡花生米,因为醋酸会影响药物的发挥。

3、胃病患者(胃溃疡、胃酸过多)不宜食用醋泡花生,会加重病情。

4、腹泻、胃肠道疾病患者应禁食。

醋泡花生的作用

现代营养学发现,食用醋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乳酸、醋酸、琥珀酸等有机成分。

能使食物中所含有的钙、锌、铁、磷等无机物溶解出来,从而提高食物的吸收利用率及其营养价值。

醋能有效保持食物中某些维生素的有效成分,降低脂肪类物质被人体吸收后产生的副作用,降低血脂,预防血管硬化,并降低血压。

此外,食醋还具有解毒及促进新陈代谢的功能,有抗菌杀菌作用。

醋泡花生的功效

花生含脂肪40%~50%,是大豆的两倍,比油菜籽还高。

含蛋白质30%左右,相当于小麦的两倍多,是大米的三倍。

而且花生易被人体吸收,消化系数在90%左右。

此外,花生还含有核黄素、钙、磷、卵磷脂、胆碱、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多种维生素,因此花生亦称“长生果”。

醋与花生的“天仙配”是科学的,这在于花生米的价值突出在含有人体所需要的不饱和脂肪酸。

但毕竟脂类含量高、热量大、有油腻感。而醋中的多种有机酸恰是解腻又生香的。

因此用醋浸泡花生米一周以上,每晚吃7~10粒,连吃一周为一个疗程,可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减少胆固醇的堆积。

但需注意的是,食用要适量,*多十几粒,吃后一定及时漱口,否则对牙齿不利。熟、生花生米均可。

尽管醋泡食品有诸多好处,但有些个体却不宜食用。

如正在服用某些西药者不宜吃醋,因为醋酸能改变人体局部环境的酸碱度,从而使某些药物不能发挥作用。

磺胺类药物在酸性环境中易在肾脏形成结晶,损害肾小管。

因此服此类药物时不宜吃醋;正在服碳酸氢钠、氧化镁、胃舒平等碱性药时,不宜吃醋。

胃溃疡和胃酸过多患者不宜吃醋,因为醋会腐蚀胃肠黏膜,加重溃疡病的发展。

做法一

主料

花生350g 米醋500ml。

做法

1、挑选颗粒饱满无虫眼的花生,用清水洗净。

2、把洗净的花生**晾干水分,准备一个玻璃容器也洗净晾干。

3、做醋泡花生*好用酿造米醋,(白醋就不太适合啦)在这里我使用的是苦荞醋,更增添一份**功能。

4、将晾干的花生米放进玻璃瓶中,添加醋(花生与醋的比例为1:1.5),注意不要加得太满,因花生充分吸收醋后会有一定的膨胀。

5、盖上盖子,阴凉处保存,十天后就可以开始吃。

温馨提示

1、操作过程中使用到的器具都要保持无油无水干净。

2、泡花生的醋不要浪费,可以炒菜时使用也可蘸食饺子。

注意事项

1、操作过程中使用到的器具都要保持无油无水干净。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