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饮食黑名单  这些食物千万别吃

2016-08-19来源 : 互联网

秋天丹桂飘香,万里晴空,人们的心情也会随之好起来,心情好,自然胃口也好。所以,吃货们都已经在享受美食了,你在哪里?但是,各位吃货们在“大饱口福”的时候切莫轻视,秋季特别需要注意的就是饮食方面,病易从口入。以下就是为大家总结的秋季饮食黑名单,赶快来看看!

一、秋季饮食黑名单

1、生姜

生姜的好处虽然很多,但是我们在选择食用的时候,也应该根据季节和时间来定。秋天天气干燥,人体很容易上*,极易伤肺。而生姜性温味辛,在烹饪的时候,会蒸发了很多水分,因此,秋天吃多了生姜*易伤肺上*,从而出现咳嗽、咽喉痛等不良反应,加重秋燥对身体的伤害,所以,秋天应该少吃生姜。

但是,秋不食生姜也不是**合理的,我们需要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来决定。对于一些体制较寒的人来说,经常会感到手脚冰冷,怕食生冷,非常怕冷等症状表现,针对此类人群,尤其在秋季这个疾病多发,昼夜温差较大的季节,适当吃点生姜能很好的起到暖胃驱寒的作用,所以,对于体寒的人来说,秋季吃点生姜对身体是有利的。

2、烧烤

烧烤是很香,解馋的一种美食,秋季天气凉爽惬意,经常会约上好友两三,一起吃吃烧烤,聊聊天,岂不美哉?但是,秋季吃烧烤的危害很大,很容易上*。

经过烧过的食物是比较燥热的,而且烤完之后的食物都会加点孜然或是胡椒之类的东西来增加食物的香味,这些也是一些热性的食物,食用的时候需要较多的唾液来参与消化过程,吃了之后很容易会消耗了人体津液,从而导致上*,加重秋燥的症状。

3、糖炒栗

秋季正是糖炒栗上市的好季节,各种销售糖炒栗的地方引起了人们的大力购买。*先,人们之所以对糖炒栗情有*钟,主要就是因为它*特的味道,并且含有蛋白质、粗纤维和多种维生素,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素,素有“千果**”的美誉。

但是糖炒栗坚实,吃太多很容易滞气积食,一些便秘患者千万不能多吃,否则会恶化病情。

而且从卫生的角度来说,不用糖炒的栗子的外表是干的,吃完之后手不会很脏。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