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的功效与禁忌 和这物同食竟会中毒

2016-08-19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女性朋友希望自己的头发乌黑亮丽,她们就会选择适量的食用一些黑芝麻,吃黑芝麻的好处有很多,除了可以乌发还能滋润皮肤。但是它也并不是所有人都能食用的,朋友们想知道黑芝麻的功效与禁忌及黑芝麻的吃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黑芝麻的禁忌

黑芝麻润肠通便的效果是很好的,所以腹泻的朋友是不宜食用的,以免加重腹泻的病症。

患有慢性肠炎在生病期间也*好不要食用黑芝麻,它容易致泄。

芝麻是千万不能和鸡肉一起吃,会引起食物中毒,严重者甚至死亡。所以,禁止芝麻和鸡肉同食。

芝麻不能多吃,每天小半勺即可,吃多会导致内分泌紊乱,也引起头发的发质下降。

黑芝麻的功效及作用

吃黑芝麻的好处的一个神奇之处在于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而且黑芝麻含有维生素E的量,是植物性食品中*多的。

维生素E能够促进细胞**、延迟细胞衰老。

所以经常食用黑芝麻的人,能够减少身体细胞中促衰老物质“游离基”的积累,从而起到***和延年益寿的作用。

黑芝麻中含有的卵磷脂是人体胆汁中的组成部分之一。我们都知道,要是胆汁中的胆固醇过高,以及胆汁中胆酸、卵磷脂比例失调这两种情况都会导致胆结石的发生。

而黑芝麻中的卵磷脂能够起到分解、降低胆汁内胆固醇的作用,从而能够有效防止胆结石的发生。

特别是对于身体功能日益减弱的中老年人来讲,多吃黑芝麻的好处更令他们受用。

黑芝麻有乌发养颜的作用几乎已经深入人心。黑芝麻性味甘平,可以达到滋养肝肾、养血润燥的效果。

所以如果你是因为肝肾不足而引起的脱发、头发干枯、皮肤粗糙等,常吃黑芝麻都可以达到改善目的的。

黑芝麻的另一个作用就是具有**的抗氧化功能。经常吃黑芝麻的人,皮肤总能够显得柔嫩和光滑。

另外,由于黑芝麻能够改善便秘的情况,从而排出肠内存留的毒素,也就能够达到改善便秘所引起的皮肤粗糙。

处于节食期的女性朋友们,不妨也多吃一些黑芝麻,用于补充体内营养不足的情况,以避免所引起的皮肤暗沉、干燥情况。

市场上有许多补钙商品,虽然广告中称其吸收率多高多高,但实际效果却可能相差甚远,从科学角度讲,补钙还是以食补为佳。

提高食物补钙,人们很容易想到牛奶和鸡蛋,而殊不知黑芝麻的钙含量却远高于前两者。

每百克黑芝麻中含钙接近800毫克,而每百克牛奶中钙含量才200毫克左右,由此可见,黑芝麻才是补钙佳品。

现代人由于很多得了高血压,而得高血压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食盐过多,**建议的是我们每天的食盐量不超过六克。

因此,**高钾饮食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因为钾摄入人体后的主要作用之一就是促进钠的排出。

黑芝麻中钾含量丰富,每百克黑芝麻中含钾高,而含钠则少很多,钾钠含量的比例接近40:1,这对于控制血压和保持心脏健康非常重要。

现代研究证明,头发毛囊中黑素细胞分泌黑色素减少是白发的主要原因。

其中酪氨酸酶数量减少是病理机制之一,研究发现黑芝麻水提液能够促使酪氨酸酶表达。

黑色素的合成量也就得以提高,白发因此又可以重新变得乌黑。

就目前为止延缓衰老的方法不多,其中的一个主要手段就是清除体内的代谢产物提高我们的抗氧化酶的活性,这样就可以延缓衰老。

黑芝麻中富含丰富的天然维生素E,其含量高居植物性食物之*,维生素E是良好的抗氧化剂,适当的补充维生素E可以起到润肤养颜的作用。

另外,芝麻是四大油料作物之一,黑芝麻含油量中大多是不饱和脂肪酸,而亚油酸就约各占一半。

亚油酸是理想的肌肤美容剂,因为当人体缺乏亚油酸是,也容易引起皮肤干燥、鳞屑肥厚、生长迟缓和血管中胆固醇沉积等症状,因此,亚油酸又有“美肌酸”之称。

黑芝麻富含维生素E,而维生素E除了具有良好的抗氧化作用之外,还对人体的生育机能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