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常见水果越甜越损耗寿命

2016-08-19来源 : 互联网

水果几乎是我们每餐必备的一道“菜”了。饭前吃点水果可以起到减少食量的作用,饭后吃点水果可以起到助消化的作用,晚餐以水果代之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此外,水果中的营养价值也很丰富,不同的水果中所富含的营养物质也有所不同,其食疗价值也会有所不同。水果的味道大多都离不开“甜”味,但是水果越甜越好吗?当然不是,这些水果越甜对于身体的损伤越大。

4种常见水果越甜越损耗寿命

1、甜西瓜致血糖升高

甜甜的西瓜深受人们喜爱,西瓜虽甜,口感清爽,但是吃多了对身体却是有损害的。因为西瓜之所以甜,是因为其中含有较多的糖分,这些糖分进入人体之后被迅速消化吸收,导致体内的血糖上升。血糖上升的后果是相当严重的,长期升高将会导致糖尿病。

糖尿病,很多人一听到这个“大名”就会色变,没错,糖尿病是很麻烦的。糖尿病的并发症更是令人胆战心惊。糖尿病人的血糖比一般要高,病人身体无法自行调节血液中血糖指数,久而久之将会导致血管壁变薄,甚至是破裂。

此外,孕妇*好不要多吃西瓜。西瓜中虽然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但是其中的糖分对于孕妇的伤害可比其营养价值大多了。女性在怀孕期间的体质本就异于常人,身体各项技能都会大打折扣,例如无法分泌足够的胰岛素来平衡体内的血糖,这样一来体内的血糖就很容易上升。如果此时再进食过多的糖分,对于孕妇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所以,西瓜越甜对于人体的伤害可能也就会越大。甜西瓜还是少吃为好,特别是很多人喜欢糖拌西瓜,更是不可取。

2、甜柿子影响钙吸收

柿子,大家都吃过吧,甜腻腻的口感受到部分人的喜爱。甜,说明柿子中含有大量的糖类。柿子中的“糖”和西瓜中的“糖”并非相同,西瓜口感清爽,但是柿子口感比较粘稠。柿子中的果胶成分比较多,所以其吃起来比较粘稠,这也就意味着柿子会残留在牙齿的缝隙之中,破坏口腔的卫生。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