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鱼一种吃法竟然会致命

2016-08-19来源 : 互联网

的确,水煮鱼或烤鱼都是时下流行的美食,尤其是水煮鱼竟然流行了十多年而不衰!但有所遗憾的是,您还没有读懂它们。

“水煮鱼”好像顾名思义应该是鱼经过“水煮”的方法烹制而成的,其实并非**如此。它是用非常新鲜的鱼肉经过上浆,在开水中汆熟的不假,然后却又在大量的(或称海量的)热油浇灌中成菜!

它的前半部分烹调方法无可厚非、非常符合营养健康的需求。而后来的关键步骤却出了问题。一份水煮鱼少则用两斤油,多则用四斤油,而这油又用过量的辣椒、麻椒和其它**药香料熬制。您可以算算看:这油的成本绝不比鱼便宜,这也就是很多餐馆水煮鱼油不打包的原因!

那么,这么多的水煮鱼油怎么处理呢?很大的选择是重复利用,这些剩油会被加温处理,然后重复利用。反复高温处理的油脂中或许没有什么过多的细菌病毒存在,也不宜传染疾病,但是这种油中致癌的氧化聚合物会非常多,尤其是3-4苯并芘超标。所以,本来非常健康营养的鱼肉就被糟蹋了!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