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肉的禁忌 这样吃它很有可能会丧命

2016-08-19来源 : 互联网

2、半生不熟的狗肉不宜吃

只要是肉类都要****熟透了才可以食用,而狗肉也是一样。所以半生不熟的肉类大家记住坚决不能吃。

如果吃了未熟透的狗肉,狗肉中滋生的旋毛虫会感染人体。这样不仅没有滋补功效,反而危害健康。

3、疯狗肉切记不能吃

疯狗的唾液中含有狂犬病毒,操作时只要人体皮肤有破损,就可能染上病毒,因此,疯狗肉应坚决忌食。

对于患有“狂犬病”以及其他疾病死亡的狗肉,要**禁食,应挑选健康的、注射过狂犬疫苗的肉狗为好。否则,食之不当,贪吃不止,只图一时痛快不顾其他,则有损而无益。

4、吃狗肉不能大蒜

狗肉性热,大蒜辛温有刺激性,狗肉温补,大蒜熏烈,同食助*,容易损人,特别是对于*热阳盛体质的人更应当忌食。

新鲜大蒜中含有大蒜氨酸。这种大蒜氨酸为含硫氨基酸,经大蒜酶分解后可转变为大蒜素,而大蒜素具有杀菌等多种生理功效。

但若摄取过量,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如胃部不适或腹泻。

一般人新鲜大蒜的每日建议食用量为3~5克,如果大量食用,会对胃肠黏膜产生刺激,使胃肠黏膜血管充血、水肿。

由于大蒜的挥发性物质可抑制胃液分泌,而狗肉性热,所以吃狗肉时若大量食用新鲜大蒜,可能会引起胃肠不适,也不利于狗肉的消化吸收。

因此吃狗肉时不应大量食用新鲜大蒜,但若是狗肉炒大蒜、青蒜或蒜苗则无需顾忌。

5、吃狗肉不要喝茶

狗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茶叶中鞣酸的成分比较多,如果在吃过狗肉后立即喝茶的话,很容易就会使茶叶中的鞣酸与狗肉中的蛋白质结合为鞣酸蛋白。

而这种物质有收敛作用,使肠蠕动的能力减弱,从而产生便秘。

代谢产生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滞留在肠内被动吸收,不利于身体健康,所以,吃狗肉后应该忌喝茶。

6、狗肉不要和鲤鱼一起吃

狗肉性温,鲤鱼也性温,两者同吃,容易上*,产生热毒。

7、吃狗肉不能用商陆

狗肉酸咸而性温,功能益气壮阳,补胃强身;商陆苦寒。商陆与狗肉,性味功能都不相合,所以用商陆者应忌吃狗肉。

8、小孩不能多吃狗肉

因为小儿为稚阴稚阳之体,脏腑娇嫩,性味过寒过热的食品均会导致疾病。

9、其他不能和狗肉一起吃的食物

与绿豆相克,同食可胀破肚皮。

与姜相克,同食会腹痛。

狗血与泥鳅相克,阴虚*盛者忌食。

与朱砂相克,同食会上*。

与葱相克,助*。

与黄鳝相克,会引起中毒。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