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放它吃了竟会要了全家命

2016-08-19来源 : 互联网

研究者通过多次实验表明,胡萝卜*科学的食用方法有两种。

**,将胡萝卜切成块调味后,与肉一起炖食,*好用压力锅,这样可减少胡萝卜与空气的接触,使胡萝卜素的保存率高达97%。

第二,将胡萝卜切成片,用足量的食用油将其炒熟后食用,这样胡萝卜素的吸收利用率可达90%。

可见,将胡萝卜、白萝卜一起调凉菜或一起炖食的烹调方法,会导致其中一种萝卜营养价值的降低。

此外,这种烹调方法还会诱发“内战”,这是因为白萝卜中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而胡萝卜中则含有一种对抗维生素C的分解酶,可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

二者相遇,使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损失惨重,其营养价值自然也就大打折扣。

白萝卜忌与橘子

这是因为白萝卜含酶类较多,被人体摄入后会生成一种硫氰酸盐,此盐在代谢中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物———硫氰酸,它可阻止甲状腺摄取碘,抑制甲状腺素的形成。

橘子中含有类黄酮物质,在肠中被细菌分解后,可转化为羟苯甲酸及阿魏酸,它们能加强硫氰酸抑制甲状腺的作用。

因此,若二者经常一同食用,会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甲状腺肿高发地区及已患有甲状腺肿的朋友,更应格外注意。

白萝卜忌与柿子

极易诱发甲状腺肿病。

白萝卜忌与人参、西洋参

萝卜、人参相克,药理作用不同,不可同时服用。 《**纲目》指出,"萝卜生食升气,熟食降气"。

服用人参大补元气,若同时服萝卜却是破气。此一补一破,人参就起不到滋补作用。

同时,萝卜有利尿消食作用,吃了萝卜,会将人参有效成分从尿中流失,影响对人参的吸收。

因此,萝卜、人参不宜同时服用。大部分的滋补品都有补气作用,故均不宜与萝卜同时服用。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