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给孩子吃了这物 瞬间中毒命丧黄泉

2016-08-19来源 : 互联网

当天一大早,晨晨的奶奶就起床准备早饭。6点多钟时,晨晨起床了,奶奶给他泡了杯豆浆,晨晨喝了一口,说豆浆不甜。

奶奶今年50岁,但眼睛已经不太好使,她摸索着走到碗柜旁,拿出一个塑料袋,用手抓了一把“白糖”,塞到晨晨嘴里。

“这不是糖!”晨晨直吐舌头,奶奶找来水给他漱口,之后,她出去找白糖了。

过了会回来时,发现晨晨趴在床边一动不动,上前一拉,晨晨软软地倒在地上,口吐白沫。

奶奶赶紧叫来晨晨的父亲,将孩子送到医院,送到时已经心脏骤停,中毒症状比较严重。

医生*救1个多小时,终究回天乏力,宣告晨晨身亡,符合中毒死亡特征。晨晨的妈妈当场哭得撕心裂肺。晨晨是二胎,上面还有个9岁的姐姐。

医生介绍,只要误食0.2至0.5克的亚硝酸盐就会中毒。可能晨晨吞食量较大,加上年龄小等因素,导致死亡。

2012年,国家食药监局和***联合发公告,禁止餐饮服务单位采购、贮存、使用食品添加剂亚硝酸盐。

警方调查得知,晨晨的家庭成员之间没有纠纷。目前,警方已经采集了晨晨血样,并对有毒物质做检测化验。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亚硝酸盐中毒

亚硝酸盐类食物中毒又称肠原性青紫病、紫绀症、乌嘴病。

亚硝酸盐中毒是指由于食用硝酸盐或亚硝酸盐含量较高的腌制肉制品、泡菜及变质的蔬菜可引起中毒,或者误将工业用亚硝酸钠作为食盐食用而引起,也可见于饮用含有硝酸盐或亚硝酸盐苦井水、蒸锅水后,亚硝酸盐能使血液中正常携氧的低铁血红蛋白氧化成高铁血红蛋白,因而失去携氧能力而引起组织缺氧。

亚硝酸盐是剧毒物质,成人摄入0.2一0.5克即可引起中毒,3克即可致死。

亚硝酸盐同时还是一种致癌物质,据研究,食道癌与患者摄入的亚硝酸盐量呈正相关性,6个月以内的婴儿对亚硝酸盐特别敏感,临床上患“高铁血红蛋白症”的婴儿即是食用亚硝酸盐或硝酸盐浓度高的食品引起的,症状为缺氧,出现紫绀,甚至死亡,因此欧盟规定亚硝酸盐严禁用于婴儿食品。

亚硝酸盐中毒发病急速,一般潜伏期1一3小时,中毒的主要特点是由于组织缺氧引起的紫绀现象,如口唇、舌尖、指尖青紫,重者眼结膜、面部及全身皮肤青紫。

头晕、头疼、乏力、心跳加速嗜睡或烦躁、呼吸困难、**、呕吐、腹痛、腹泻,严重者昏迷、惊厥、大小便失禁,可因呼吸衰竭而死亡。

作为防腐剂而应用在肉质食品里的亚硝酸盐一直被认为是致癌物,但是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科学家却发现,这种致癌物能制作成药物,用来*疗镰状细胞血症和心脏病等多种疾病,这一发现令人瞠目结舌。

毒性介绍

值得注意的是,高剂量的亚硝酸盐还是会产生很大毒性。误食了亚硝酸盐会导致亚硝酸盐类食物中毒,长期使用甚至会导致食道癌和胃癌。而且,科学家还缺少临床试验证明亚硝酸盐可以*疗心脏病等疾病。

所以,科学家正在积极征集志愿者进行临床试验,并开始寻觅合适的药物生产商负责研发亚硝酸盐类药物。

亚硝酸盐具有防腐性,可与肉品中的肌红素结合而更稳定,所以常在食品加工业被添加在香肠和腊肉中作为保色剂,以维持良好外观。

其次,它可以防止肉毒梭状芽孢杆菌的产生,提高食用肉制品的安全性。

但是,人体吸收过量亚硝酸盐,会影响红细胞的运作,令到血液不能运送氧气,口唇、指尖会变成蓝色,即俗称的“蓝血病”,严重会令脑部缺氧,甚至死亡。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