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怎么做才好吃 家常鹅肉这样做更美味

2016-08-19来源 : 互联网

鹅的价值相较于其它家禽要高些,不仅仅是因为它的体积较大,还是因为它的肉质软嫩适中,富含营养价值。常吃它有益气补虚,和胃止渴的效果,朋友们想知道鹅肉怎么做好吃及鹅肉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鹅怎么做才好吃。

常吃鹅肉是很有好处的,并且的的口感要比鸡肉、鸭肉更加的鲜嫩多汁,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鹅肉蚌面

材料

小白菜30公克,蛤蜊5颗,熟鹅肉80公克,拉面120公克,高汤350㏄,蛤蜊水3大匙,盐1/2茶匙。

做法

1.蛤蜊洗净加入冷水和少许盐(份量外)拌匀,静置使其吐沙;待约2小时后,再重复上述作法换水一次,待约2小时后洗净蛤蜊,沥干水份备用。

2.小白菜洗净切段备用;熟鹅肉切块备用。

3.备一锅滚沸的水,将拉面煮熟捞起,放入面碗中备用。

4.将高汤煮至滚沸,放入作法1的蛤蜊、作法2的小白菜段以及盐,煮至蛤蜊张开,倒入作法3面碗内。

5.*后于作法4面碗内加入蛤蜊水和作法2的熟鹅肉块即可。

紫苏炆鹅

材料

紫苏叶,鹅,姜,蒜,盐,酒,生抽,老抽,白糖。

做法

1、紫苏摘下来洗净待用。

2、鹅一块洗净,用盐和酒腌好。

3、先起镬放油将鹅煎一下,到鹅身呈金黄色时铲起。

4、另起镬放油,放入姜、蒜、紫苏爆香后,放入煎好的鹅略炒后溅酒,加入清水、生抽、老抽、白糖将鹅煮熟后放盐调味后盛起。

5、稍晾冻之后斩件在碟上铺好,用炆鹅的原汁勾芡淋上鹅面上便成。

鹅黄肉

材料

猪肉250克,鸡蛋4个,荸荠75克,盐3克,胡椒粉2克,味精1克,鸡蛋豆粉35克,葱10克,姜10克,油500克,泡辣椒10克,酱油15克,醋10克,糖20克。

做法

1、荸荠洗净,去皮,与猪肉分别剁细,装碗加盐、胡椒粉、味精、鸡蛋豆粉、葱花、姜末拌匀成馅。

2、鸡蛋调散,入炙好的锅摊成蛋皮,将蛋皮铺案上,抹蛋清豆粉,中间放馅料。

3、然后将蛋皮卷成宽约5厘米、厚约0.7厘米的长方形,再用刀切成“佛手”形。

4、炒锅置旺*上,放油烧热(约150℃),放入佛手卷入锅炸熟呈黄色时捞出,装盘。

5、下油烧热,将泡辣椒丝炒熟,下酱油、醋、糖烹成鱼香滋汁,淋于佛手卷上即成。

家常鹅肉

材料

鹅肉300克、青笋100克、红辣椒2个、大葱1根、生姜1小块、食用油50克、酱油3小匙、料酒3小匙、豆瓣酱1大匙、精盐1小匙、味精0.5小匙。

做法

1、将鹅肉洗净切块;青笋切滚刀块;葱、姜切片。

2、将油烧热,把豆瓣酱、葱片、姜片下锅煸炒,待出香味后,把鹅肉放入稍炒,烹入料酒、酱油,放入精盐、味精后继续煸炒。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