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这个不扔家人均易患癌

2016-08-19来源 : 互联网

1.存储不当导致食用油过期

油的保质期一般在12-18个月之间,但是很多家庭会在无意间让油过期。

*先,从夏季一直吃到秋季的食用油,多为过期油。

夏季天气热,容易导致食物**,经过一个夏季的油,多为大桶油,反复使用,导致油脂和空气频繁接触,出现氧化,导致食用油过期(即使是在保质期范围内也会过期)。

其次,油瓶靠近灶台,容易过期。

即使在保质期范围内,即使在凉爽的秋季,只要食用油摆放靠近灶台,也容易过期。因为我们在烹饪食物时,灶台边上的温度非常高,加速油脂和空气中氧的结合、氧化,出现过期现象。相信很多人都发现过灶台边上塑料油瓶变形的现象。

那么,过期油有哪些危害了?下面一同看一下。

2.“过期”油中含有过氧化物

因为我们存储不当导致的“过期”油,其中含有过氧化脂。长期和空气接触、阳光照射和高温,这些都是为油脂氧化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我们常说的“哈喇味”就是因为含油脂食物中的油脂被氧化了。

*先,过氧化的食用油容易导致人体衰老。我们都知道自由基是加速人体衰老的一个重要原因,这是由于自由基会在人体内通过氧化作用,产生过氧化脂质,破坏人体细胞,导致衰老和细胞癌变。

而过期食用油中的过氧化物不被人体吸收利用,反而会导致蛋白质变异,降低食物营养。蛋白质和这些过氧化物发生交联反应导致蛋白质失去活性,皮下蛋白质细胞失去活性,沉淀在皮下,导致皮肤出现色斑、皱纹,加速衰老。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