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盗走病人"救命钱"内疚1年 到派出所自首求处罚

2016-08-19来源 : 互联网

男子盗走病人"救命*"内疚1年 到派出所自*求处罚

8月15日,一个20岁左右、身高1.68米、面容清秀的小伙,在荣昌区仁义派出所大门外徘徊了许久。突然,他一头走进派出所,对民警说:“我犯了事,来自*。”

没路费 偷病人

他姓白。他交代,父母外出务工,他从小和爷爷奶奶生活。自己一直不喜欢上学,喜欢去网吧打游戏,在网吧里结交了一帮“哥们”,初中就辍学了。1年多前,他萌发了去广州找父母、顺便打拼一下的想法。

对于白某的想法,爷爷奶奶没放在心上,“哥们”却表示支持。得知白某没路费时,“哥们”给他提供了一条“发财之路”——医院。

深夜2时,白某悄悄潜入当地一家医院,在1楼一间病房发现一张床上挂着一个透明塑料袋,里面装着大把钞票,躺在床上的病人老态龙钟,正在酣睡。他蹑手蹑脚走到床边,轻轻解下塑料袋,当时感觉到自己心脏怦怦直跳。离开医院打开塑料袋,一数里面竟然有3600多元。

看新闻 很内疚

到了广州,白某还是喜欢每天泡在网吧。

有一次,网页上跳出一条新闻,他点开一看,是关于没*医病的,病床上的求助者可怜兮兮的眼神把他拉回了那个夜晚,对自己厌恶之情和对当时病床上被偷老年患者的愧疚之感同时袭来,他感觉自己像被扼住了喉咙,喘不过气来。

此后的夜晚,他常常做噩梦,梦见被他偷走救命*的老人来向他索债,白天精神不济的他,工作总是出差错。

白某偷走的是60多岁刘大爷的*疗费。刘大爷得的是肠胃炎,3600元是向亲戚朋友借的。

民警调取监控,发现一名身着黑T恤的男子在案发时多次出现在多个病房门口,分析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通过走访调查,锁定了白某,却发现他已经潜逃,一直在追查他。

这次,白某跟着父亲回家探亲。往日的“哥们”告诉他警察在找他。晚上躺在床上,白某脑子里全是1年前偷*的场景。

经过一晚上辗转反侧,第二天他来到派出所大门口。

儿自* 父也悔

在派出所,白某主动供述了盗窃事实,还带着警察指认现场。警方顺利联系到了失主刘大爷。

听说儿子进了派出所,父亲才知道孩子犯了法,气冲冲跑到派出所,上来就准备好好教训儿子一顿,被民警拦住。白某父亲透露,平常自己和孩子相处时间少,又急切希望孩子成才,教育方式简单粗暴,儿子没少挨揍,但恶习依然不改,看来自己教育方式不对。

警方调查发现白某没有前科,目前对他取保候审。民警正在做工作,让他尽早赔偿受害人的损失,争取宽大处理。

民警提醒

住院妥善保管财物

负责该案的民警提醒,医院是盗窃案频发的地方,一旦发生盗窃可能会影响病人*疗。

他建议,患者及家属在病房遇到陌生人时,应询问对方身份和来访目的。住院期间,尽量少在病房放现金和贵重物品。手机、手提包、*包等*好放在自己身边,输液时*好有家人陪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