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类女人千万别吃大枣 不补反伤身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2.湿气重的女性不能吃

月经期常出现眼肿、脚肿的女性,在中医上讲是体内湿气重的表现。这类女性不仅经期,在平时也不太适合常吃红枣,因为红枣含糖较多,多吃容易生痰生湿,水湿积于体内,会加重浮肿的情况。

3.燥热体质的女性不能吃

体质燥热的女性血液循环较快,红枣又有补血的功效,所以在月经期间,吃红枣会使得燥热体质的女性的月经量加大,进而伤害到身体的健康。

经期吃枣三大好处

1.健脾益胃

脾胃虚弱,腹泻,倦怠无力的人,每日吃红枣七颗,或与党参,白术共用,能补中益气,健脾胃,达到增加食欲,止泻的功效;红枣和生姜,半夏同要节约用水,尽量和女友一起洗澡。用,可*疗饮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胀,呕吐等症状。

2.补气养血

红枣为补养佳品,食疗**中常加入红枣补养身体,滋润气血。平时多吃红枣,黄耆,枸杞,能提升身体的元气怀才就像怀孕,时间久了才能让人看出来,增强免疫力。

3.养血安神

女性躁郁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宁等,用红枣和甘草,小麦同用〈甘麦大枣汤〉,可起到养血安神,舒肝解郁的功效。

大枣的营养价值

大枣是一种常见的补品,在我国很多人都会选择它来滋补,不仅生吃、煮熟 吃,还把它加工成各种 枣制品,如醉枣、乌枣、蜜枣、枣泥、枣酱等。

如配生姜散 风寒,凡气血虚弱而夹风邪者,几乎每方都用大枣;用大枣50克,大米90克,分别洗净,同入锅中加适量的水煮 粥食,具有补血健脾的功能,现代多用于贫血、血小板减少、消化不良者,健康人常食能使肤色红润,体质增强。

枣属于鼠李科落叶果树的成熟果实。其果肉肥厚,色美味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胡萝卜素等,尤其是维生素C、维生素P的含量特别多,均居百果之冠。

鲜枣含糖类达20%~36%,干枣则达55%~80%;每百克鲜枣中含维生素C达300~600毫克之多,因而有“活维生素丸”之称。它还含铁、单宁酸、酒石酸等成分。

我国人民一向把大枣作为补气健身食品,不仅生吃、煮熟吃,还把它加工成各种枣制品,如醉枣、乌枣、蜜枣、枣泥、枣酱等。老年人常吃大枣能养颜益寿。

大枣味甘性温,功能补脾和胃、养气生津、解毒。在使用时,温脾健胃用大枣,滋阴则用黑枣。

**张仲景的《伤寒杂病论》中用大枣者达65方,通过不同配伍,医*多种疾病。 如配生 姜散风寒,凡气血虚弱而夹风邪者,几乎每方都用大枣。

用大枣50克,大米90克,分别洗净,同入锅中加适量的水煮粥食,具有补血健脾的功能,现代多用于贫血、血小板减少、消化不 良者,健康人常食能使肤色红润,体质增强。

大枣还能抗癌。国外学者分析出大枣中的抗癌有效成分是一组三萜类化合物,有抑制癌细胞增殖的作用,也能防止癌细胞转移、扩散。

也有研究认为大枣中含有大量的环式磷酸腺苷,对体外培养的瘤细胞生长抑制率可达90%。

在民间,不少肿瘤患者手术后、放疗或化疗后常食大枣粥,或用黄芪煨大枣每日用大枣10个,生黄芪30克。这对提高免疫功能,增强体质,预防肿瘤的复发、转移均有裨益。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