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饭后吃一物 当心腹中胎儿不保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相反,如过在进餐前20分钟至40分钟吃一些水果或饮用1至2杯果汁,则可防止进餐过多导致的肥胖。

2.饭后不要立刻喝茶

有些人有饭后喝茶的习惯,觉得既可以使口气清新,也帮助消化。

其实,人如果在饭后马上喝茶,会使大量的水进入胃部,冲淡了胃分泌的消化液,会影响胃对食物的消化。

另外,茶叶中含有大量的单宁酸。饭后喝茶,会使胃中未来得及消化的蛋白质同单宁酸结合成一种不易消化的凝固物质,而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和吸收。

3.饭后不要立刻做剧烈运动

一般,我们都说饭后散步是*好的,*能帮助消化。如果饭后立即做一些比较剧烈的运动,可能会引起腹痛,**、呕吐的情况。

所以,*好是饭后休息一段时间再开始运动*好,一般大强度运动应在2小时后;中等运动在1小时后;轻运动也需休息半小时后进行。

4.饭后不要立刻洗澡

刚吃完饭,就去洗澡,会使人体的皮肤血管扩张,血流旺盛,消化道的血流量就相对减少,消化液分泌便减少,使消化功能低下。所以,饭后要先休息一个小时再洗澡比较好。

5.饭后不要立刻看书

饭后立刻看报纸或者看书,会因为过于精神集中,导致血液集中到大脑,那么消化系统哩的血液量就会相对减少,影响到胃液的分泌,形成消化不良。所以,孕妇不要吃完饭就立刻看书。

三类食物孕妇万万吃不得

1.含汞量高的鱼

在一般情况下,大家都知道的,鱼含有多种营养元素,对于孕妇来说,是种很好的高营养食物。

鱼肉和鱼油都富含ω-3脂肪酸,而ω-3脂肪酸对宝宝的发育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对孕妇本身也是有很大好处的。

研究表明,孕期摄入足够的ω-3脂肪酸,不仅能够促进宝宝视觉和神经系统的发育,还能减少宝宝出生后过敏的几率。

此外ω-3脂肪酸还能降低早产、先兆子痫及产后抑郁的风险。

但是,有些鱼类含有高浓度的汞,而汞会影响宝宝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这和ω-3脂肪酸的促进作用截然相反。

为了**摄入足够的ω-3脂肪酸,而又不会摄入过多的汞,建议每周吃两次含汞量低的鱼或者鱼油。

鱼的种类应避免选择严重污染的鱼类,如箭鱼、鲭鱼、鲨鱼、方头鱼、大眼鲷、金枪鱼等。

第二类鱼可以适当的吃,如鲈鱼、竹荚鱼、石斑鱼、马鲛鱼、黄鳍金枪鱼、白鳍金枪鱼等,这类鱼在没有被污染的情况下每个月可吃2-3次。

但是建议准妈妈*好选择公认污染风险*低的鱼类,如蟹、比目鱼、凤尾鱼、鳕鱼、鲑鱼、罗非鱼、鲽鱼、鳎鱼等。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