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这样吃是拿生命在赌博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水果是健康生活必不可少的一种食物,其中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等都有助于我们维持身体健康、排毒和抗氧化,并且卫生组织也提倡每天食用半斤水果。但很多时候身体的疾病是我们自己制造的,水果的错误吃法不仅不能给我们身体带来健康,还有可能给你的身体带来危害,甚至危及生命。

今天,我们就一同了解水果的哪些吃**导致疾病的发生,以及又该如果正确的去吃它们。

一、橘子

橘子是秋季盛产的水果,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膳食纤维、核黄素以及多种矿物质等。在中医看来橘子全身都是宝,橘皮、橘肉和橘络都可以入药,具有润肺、止咳化痰和止渴的功效。李时珍的《**纲目》中还提到橘皮制作成为陈皮之后具有“同补药则补;同泻药则泻;同升药则升;同降药则降”的作用,而我们今天吃橘子真的如此吗?

1.橘子和黄瓜不美白

橘子作为柑橘类的代表,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很多女性会选择吃橘子和吃黄瓜进行美白。但是这一类物质一同使用,会导致维生素C丧失,失去美白作用。

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溶解酶,会导致维生素C丧失作用。长期容易导致维生素C缺乏。

2.橘子和胡萝卜

胡萝卜我们知道,其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煮熟之后食入体内会转变为维生素A,有助皮肤光滑和眼睛健康。

但是吃完胡萝卜再吃橘子,维生素C对维生素A有破坏作用,容易导致维生素A和叶酸代谢流失,不仅不美白,维生素A的缺失还会导致皮肤粗糙和老化。叶酸的缺失容易导致胎儿畸形。所以孕妇在补充叶酸时一定要注意橘子的食用量。

3.橘子会导致药物失效

我们的身体难免会出现一些小病小痛,所以会服用一些药物。但橘子和一些药物同食,酸性环境会导致药物**降低,甚至失效。

所以,服用药物时候要注意避免一起吃橘子,两种物质食用时间的相隔*好半小时以上。

4.橘子和动物肝脏

动物肝脏是我们补血和补充矿物质的一种途径,其中含有铁元素、铜元素等,这些金属离子会加快维生素C的氧化,使其失去活性,起不到美白等功效。

另外,橘子酸甜可口,是很多人的*爱,有人甚至每天食用量高达到几斤。橘子中维生素C的代谢产物是草酸,大量的草酸容易和钙形成结石,容易导致泌尿系统结石。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