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这种水果全家人都中毒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现如今,水果已经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食物,相比而言水果略显“娇气”怕碰、怕摔、怕冷、怕热,有的还会发生霉变,这些现象是我们日常生活很难避免的情况。

水果发生小面积霉变,为了不浪费很多人习惯,把霉变部分切掉后继续吃,这种方法可取吗?

霉变的水果,切掉后还能再吃吗

水果在保存的过程中,因为储存的方式不对,再加上水果本身水分或糖分含量比较高,真菌**容易生长而导致霉变现象。

其实只要肉眼看到霉变,就意味着很多病菌,已经在水果内繁殖生长。

我们虽然将霉变部分切除,但是有些病菌能够渗透到我们认为没有霉菌的地方,比如:苹果、山楂易受到展青毒素的污染,展青毒素对人体危害大,会导致神经、呼吸、泌尿系统损害,使人神经麻痹,甚至有致癌的危险。

比如霉变的甘蔗,易产生3-硝基丙酸,轻则引起**、呕吐、腹泻,重者会导致呼吸困难、视物模糊、甚至意识麻木、休克的情况,所以为了安全起见,霉变的水果还是不要吃了。

其次有些水果会出现碰伤、冻伤的情况,这种属于物理性损伤,碰伤的水果主要是水果内部细胞被挤压、碰撞而破损,使细胞中的多酚类物质溢出,遇到氧气发生褐变反应,这种情况尽快吃完,安全性还是有**的。

至于冻伤的水果,如果在冷冻的状态下吃它,营养并无太大的变化,如果是化冻之后再吃,营养虽然流失不是很多,但是缺点是口感太差。

虽说节约是一种传统美德,但是有的所谓节约建立在威胁健康的基础上,还是不要为好。

除了上面介绍的那种霉变水果不能吃以外,其实还有很多你们都不了解的吃水果禁忌,下面就来仔细介绍下。

这样吃水果等于慢性**

1、水果烂一点剜掉继续吃

买回来的水果放久了,会有些许腐烂的部位。很多人都会把烂掉的部分剜掉再吃,以为这样就健康了。

在水果上出现频率*高的就是以扩展青霉为代表的青霉,它们产生的展青霉素会产生引起动物的胃肠道功能紊乱,肾脏水肿等病症,并且因为展青霉素与细胞膜的结合过程是不可逆的,会对细胞造成长期的损伤,甚至有可能致癌。

2、饭后马上吃水果

有**列出的饭后9种行为杀手中,饭后吃水果高居**,可见其危害性。

因为主食中的淀粉、蛋白质和脂肪等物质消化比较慢,会导致水果被阻碍前进停滞胃内。水果的主要成份是果糖,在胃内的高温下产**酵反应甚至**变化。此时水果会生成酒精及毒素,出现胀气、便秘(便秘食品)等症状,并引起胃灼热、消化不良、肚痛等。

3、睡前吃水果

人的排钙高峰期常在进餐后4~5小时,若在睡前吃水果,当排钙高峰期到来时,人已上床入睡,尿液便滞留在输尿管、膀胱、尿道等尿路中,不能及时排出体外,致使尿中钙不断增加,容易沉积下来形成小晶体,久而久之,逐渐扩大形成结石。

而且,睡前吃水果会导致胃鼓胀,对周围器官造成**,胃、肠、肝、胆、胰等器官在餐后的紧张工作会传送信息给大脑,引起大脑活跃,并扩散到大脑皮层其它部位。

4、吃水果不漱口

珐琅质又称牙釉质,位于牙冠表面,是一层坚硬、白色透明的组织。它保护着牙齿内部的牙本质和牙髓组织。因此,光亮完好的牙釉质是牙齿健康的**。当我们长期食用含酸性成分高的食物时,牙齿表面牙釉质就会脱钙。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