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仲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小心它可致人昏迷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杜仲适用于筋骨失养之腰痛、肝肾不足,对于低血压、虚*旺及实证、热症就不适用。另外,杜仲还具有持久降压和利尿作用。

杜仲有一定的适应症,既不是人人皆宜,更不是多**善,而应该合理的适量服用,*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之下。

心率过缓者忌用三磷酸腺苷三磷酸腺苷,简称ATP,是一种辅酶,有改善机体代谢的作用,几乎各种类型的心脏病都可以用,但是,**心率过缓病人不能用ATP。

医学研究发现,ATP能影响心室率和心脏的传导,可抑制心脏、窦房结的正常工作,使其发出的冲动频率减慢,传导的时间延长,导致心跳的节律变慢。

大量注射ATP,可能产生过早搏动、心律紊乱、血压下降、眩晕等。心率过慢的心脏病人,使用ATP,会进一步减慢心率,加重病情甚至发生危险。

杜仲的功效与作用

调节血脂

杜仲树叶制成的杜仲茶可以很好的降血脂,对于高血压人群也是有很好的作用。

*便秘、调胃肠

杜仲茶中含有的桃叶珊瑚甙,能够保护肠壁,剥离肠壁沉积的废物,保持正常新陈代谢,对*疗便秘、调节肠胃有很好的功效。

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杜仲雄花中富含的多糖类活性物质,可增强机体免疫力,具有双向调节细胞免疫功能。

调节心血管功能

杜仲雄花里面含有的榭皮素成分,能有效调节心脑血管健康,对于心脏病的*疗也是很有好处。

美容养颜

皮肤的老化主要是皮肤下面**细胞间的胶原蛋白质失去弹性所致,杜仲雄花中含有的天然活性成分。

可延缓原蛋白质的衰老,加速胶原蛋白质的新陈代谢,提高胶原蛋白质的合成能力,从而防止或推迟皮肤起皱及老化,增加皮肤光泽。

同时,长期服用杜仲,可促进血液循环和代谢机能,促进脑细胞活性化,防止衰老痴呆症。

改善肥胖

连续服用杜仲一个月以上,可明显降低人体皮下及内脏周围的中性脂及含量,起到不运动,不改变饮食生活,防止肥胖及减肥作用。

杜仲能促进具有连结细胞与细胞功能的胶原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并加快其它蛋白质的合成,消耗体内能源,从而自然减少积蓄在体内的中性脂肪。从有关的减肥资料可知,连续服用杜仲一个月可减肥1.5~2.0kg。

增强免疫

杜仲雄花中富含的多糖类活性物质,可增强机体免疫力,具有双向调节细胞免疫功能,使人体的免疫功能始终处于良好状态的作用。同时参与调节心血管,对维持人体健康十分有利。

通便利尿

*疗便秘有**。杜仲茶中的桃叶珊瑚甙具有利尿、通便、增强肠道蠕动作用,对便秘有效。

由于有机杜仲茶能有效清除体内垃圾,分解胆固醇和固性脂肪,甚至可能有个别敏感型体质刚开始出现微量便稀现象,清除体内部分垃圾及适应后即正常。

所以是公认的便秘者和肥胖者的上好饮品,可以解除便秘,减少脂肪,稳定血压。此外,对利尿也有好处。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