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这种水果等于慢性自杀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有时候吃花生吃到苦苦的味道,就代表已经坏了,要赶快吐掉。挑选花生时应选择颗粒完整的,但加工过后的花生酥、花生粉外观难以判断,**建议不要常吃。

水果也是常会发霉的食物,例如柑橘类的表皮会长霉,只要裡头的果肉还新鲜,把皮剥掉还是可以吃;草莓发霉同时也会腐烂,应该丢弃。

比较麻烦的是苹果,因为苹果从内部开始发霉,芯会变成棕黑色,极可能已产生真菌毒素,可能造成肝脏、肾脏发炎及免疫力降低。自保方式是把苹果削皮切开,确认苹果芯没有变色。

**表示,霉菌的毒素可轻可重,短期可能没事,但如果毒素长期累积在体内,有可能造成肝肾负担,甚至致癌。

2.食物掉到地上,赶快捡起来就不脏

饼干在送入口中前一秒就碎裂、手一滑就让整颗苹果飞出去,或是筷子没夹好,贡丸就从碗裡弹出,这些情况你一定也碰过。当食物掉到地上,你会怎么做?

掉到地上的食物,丢掉嫌浪费,吃了又怕会生病。**说,食物要丢不丢?有三点可供判断。

**点是食物的特性

例如布丁是潮湿的食物,掉到地上容易沾黏微生物,应避免再吃;相反地,苏打饼乾比较乾燥,且和地板的接触面也没那么密实。

此外,食物本身的营养成分也有影响。例如饼干主要是淀粉质,比较不容易产生微生物,但像肉、蛋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它们有更多营养供应微生物生长,若掉到地上沾染微生物,放久了就容易坏。

所以苹果掉到地上,他用水洗一洗再吃,不过若是排骨肉,就扔了。

第二点是地面特性

例如地面是乾净还是脏?铺的是磁砖还是地毯?一般来说,地毯比磁砖表面更容易孳生细菌。

第三点则是环境及场合

家裡不会太脏,食物掉在地上捡起来或许还能吃,但如果是在医院就该避免,因为医院人来人往,病菌易反覆传播。

**提醒,把掉到地上的食物捡起来吃,对一般人来说可能没什麽,但若是本身免疫功能低下的人,例如正在进行化疗的癌症患者、服用高单位类固醇或免疫抑制剂的人,免疫功能会变差,受细菌感染的风险会比一般人高很多,东西掉到地上就别再吃了。

3.为什么厨房的卫生比厕所的还重要

大多数家庭的消毒剂与清洁用品都放在厕所,而不是每天处理食材的厨房。

如果用单位面积上的微生物数量去比较,厨房的确比厕所葬。**说,厨房的地面经常是湿热的,且中式厨房也比西式厨房来得油腻、肮葬。

食物中毒和个人的卫生习惯比较有关,例如生熟食有无分开处理?隔餐的饭菜有没有热透了才吃?如果卫生习惯不良,当然容易出事。

**说,饭、麵裡的淀粉质若放隔夜,容易孳长微生物,*常见的是仙人掌杆菌,吃了会引起**、呕吐。

由于仙人掌杆菌的孢子可耐热摄氏95度,将隔夜米饭热透了再吃,较能降低感染风险。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