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和它是冤家 同吃是在搏命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酒我们都知道,我们的生活离不开酒,招待亲朋时需要它,烧菜去腥味时需要它,驱寒保暖也需要它,医生消毒液离不开酒精。在中医看来,酒为百药之长具有广泛的药用价值,适量的饮酒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能够起到一定**作用。但是,酒也不是**的,一旦酒喝的不对,则会引起人体的疾病,威胁我们的健康。

今天,我们就同了解,酒到底不能和什么一同食用,错误的食用方**给我们带来什么危害?

一、酒不能和它一同吃

亲朋好友在一起聚会都会制作或购买一些下酒菜,但是这些下酒菜也有学问,并非什么都合适。

1.白酒和胡萝卜

我们可能多多少少都听过胡萝卜不能和白酒一同食用,不然会导致肝脏中毒。其实,少量食用是不会导致中毒,但这是一种不健康的食用方法。

*先,胡萝卜素是经过肝脏的代谢,才会变成维生素A,起到*疗夜盲症和维持上皮细胞健康的作用。而酒精的代谢9成在肝脏中进行,这样酒精破坏肝脏功能,危害肝脏健康,胡萝卜素不能及时转化,同样危害肝脏健康。

其次,胡萝卜素和酒精在肝脏酶类的作用下会产生毒素,胡萝卜素原具有抗氧化作用,而在酒精和酶的作用下,不仅不抗氧化,还会产生自由基危害肝脏细胞健康。

2.白酒和红薯

红薯同样不能和白酒一同食用,而利用红薯制作的粉丝同样不能和白酒同食。

*先,红薯食用之后,消化时其中的酶类物质容易产生气体,出现腹胀、放屁和呕逆现象。容易导致胃部膨胀,而这时酒精容易刺激胃黏膜,容易伤胃。

其次,红薯和酒精在胃部容易产生结块,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以红薯制作的粉丝为例,在酒精中浸泡,会大幅度的膨胀,并且变得坚硬,在胃里会难以消化和伤害胃黏膜。

3.白酒和柿子

秋季是柿子盛产的季节,而柿子吃多本就不利于健康,如果和酒同食,那么危害将加倍。

*先,柿子中含有鞣酸和果胶,在与胃酸结合,就会产生沉淀物,不宜消化,尤其在空腹或大量胃酸的情况下。

其次,柿子和酒同食,酒精更容易刺激胃部分泌大量胃酸,鞣酸和胃酸产生的沉淀物再与其他纤维结合,则容易出现胃部结石。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