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食物生吃会胃穿孔 -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胃是我们人体一个强大的消化吸收器官,所有进入人体的食物都要经过胃的初步消化,然后进入小肠,营养才能被充分吸收,而胃虽然具有强大的功能,但是却也容易受伤,一旦胃受伤会导致人体的诸多不适,所以胃也是一个娇嫩器官。现代越来越多的人患有胃肠道疾病,其实除了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还和一些食物有关。

今天,我们就一同来了解生活中哪些食物会伤害胃部,以及这些食物伤害胃的原因。

生吃会伤胃的食物

1.生吃洋葱

洋葱含有丰富的营养和具有很高的养生价值,可以防癌、*疗糖尿病和血脂高,尤其是其中的大蒜素具有很好的防癌、杀菌作用。但是对于胃来说,生吃会造成胃部绞痛等现象。

*先,洋葱辛温,含有刺激性物质,生吃之后会造成胃肠道胀气和绞痛现象。

其次,洋葱生吃,辛辣物质还会造成毛细血管充血,出现眼目模糊发热,皮肤瘙痒等现象。

所以,洋葱虽好,但是也要根据自身情况再决定吃多少,怎么吃。而洋葱食用量***好不要超过一个,并且不宜生吃。

2.生吃西红柿

西红柿是一种非常便宜易得的食物,其即是水果也是蔬菜,营养价值丰富,含有番茄红素、维生素C、果胶、纤维等等。但是西红柿生吃对人体有一定的影响,尤其是空腹生吃西红柿时,危害更大。

*先,如果是没有**成熟的西红柿,其中会含有龙葵碱,食用之后会出现口腔苦涩和胃部不适的现象。

其次,如果空腹食用西红柿,其中含有大量的胶质物,如果胶、柿胶酚等,这些物质会和胃酸相结合成结石,从而引起胃部胀痛。

另外,如果已经患有急性胃炎、胃溃疡等人群再生吃西红柿,则会加重胃部疾病,引起胃肠道,甚至造成胃穿孔。

西红柿的*佳食用方法是熟吃,这样人体可以充分吸收其中的抗氧化物质番茄红素。

3.山楂

山楂之所以会有酸味,是因为其中的多种有机酸,这些有机酸进入胃部之后会刺激胃粘膜分泌大量的胃酸,起到助消化的作用。但是如果空腹食用则会引起很多危害。

*先,山楂中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果酸、山楂酸和枸橼酸等,如果空腹食用会导致胃酸快速增多,对胃粘膜造成刺激,出现胃部发胀、口中反酸的现象。同时还会增加原有的胃肠道疾病。

其次,山楂中所含的鞣酸如果与胃酸结合,还容易引起胃部结石,胃部长时间结石会引起胃溃疡、胃出血乃至胃穿孔,所以山楂不宜多吃,而且不宜生吃,*好采取煮熟之后再食用。

标签: 胃穿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