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时吃它 让你快速醉倒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酒,我们多多少少都有接触,尤其是对于成年人而言酒更是招待和应酬必不可少的饮品。酒作为百药之长,适量的饮用还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而且在中医中常利用酒来提高药效和浸泡药物。但是应酬或待客时,避免不了饮酒,而且喝的量也不会少。饮酒过量会危害健康的道理我们都知道,尤其是醉酒更使人感觉不舒服,伤害身体。

今天,我们就一同了解喝酒时吃什么会加速醉酒和加重醉酒。

一、醉酒的原因

醉酒在医学方面又称为酒精中毒,多是由于***饮用大量的乙醇所导致,对人体的肝脏、神经系统和多种机体功能都有影响。

酒精的代谢过程

酒精进入人体9成在肝脏中代谢,经过肝脏中的乙醇脱氢酶代谢,转变为乙醛。乙醛再经过乙醛脱氢酶转变为乙酸,乙酸转变为水和二氧化碳之后才会从人体中排泄出去。

而人之所以会醉酒,是由于乙醛对对身体的刺激,导致肾上腺素、去甲肾上腺素等激素的分泌,这些激素导致血管扩张,心跳加快,同时,酒精经过血液的快速运动,对神经系统和肝脏都造成毒性,从而导致醉酒的发生。

所以,醉酒的关键在于乙醛在身体中的代谢速度,以及酒精对身体的直接伤害。

二、喝酒时吃它加重醉酒

适量的喝酒虽然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喝酒时吃错东西,则加速和加重醉酒。

1.高盐食物

我国的喝酒方式是必须有下酒菜,而且在应酬时,下酒菜会更多。腌制食物、咸味食物是必不可少的下酒菜。一般酒精刺激味蕾,容易导致味觉麻木,所以,会选择咸味比较重的下酒菜。

但是越是咸味食物,其中的含盐量越高,越容易加重醉酒。

*先,高盐食物容易导致人体细胞失水,加重宿醉。酒精在人体的代谢都需要水的参与,水的参与可以加速乙醛的转变和排出。

高盐食物导致身体缺水,使酒精待在体内时间更长,从而加重醉酒。

其次,腌制的食物中会含有亚硝酸盐,亚硝酸盐在酒精的溶解度增高,一同食用会增加身体中的致癌物质,同时伤害肝脏。

另外,富含钠盐的食物会导致血压升高,而同时酒精也会导致血液的急剧升高,从而容易使大脑不清醒,加重醉酒,甚至还会出现脑溢血等危险现象。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