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只因吃了这五种食物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要说我们身体中*娇弱的部位,那么一定要属我们的胃。我们每天吃饭都是需要经过胃来储存,也需要经过胃来消化,而胃又非常敏感,一旦受什么刺激,胃部就会非常不适,如果不注意的话,就会发展成胃病,可以说,胃病都是由不适症状开始发展的。那么胃不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其实造成胃不好的主要原因就是饮食不当引起的,而吃了这五种食物,你的胃就会开始“**”了。

一、冰冷的食物

冰淇淋是生活中人们非常爱吃的一种食物,因为它冰镇爽口,所以深受很多人的青睐,而到了寒冷的冬季,人们在吃冰淇淋的时候似乎已经忘记了现在已经是冬天,享受着这种冰爽**。

除此之外,一些凉拌菜、冰啤酒对人们来说不用在意是什么季节食用,只要是自己爱吃的,冰天雪地下也要吃,殊不知,肠胃*忌怕的正是这些冰冷的食物。

这些冰冷的食物在刚放进嘴巴的时候,就会引起口腔温度快速下降,对于人们来说,这种刺激感却正是他们所喜欢的,但是一旦这些冰冷的食物吃进胃里了,那么对胃就会造成很大的损伤。

胃部虽然是身体娇弱的器官,但是胃里有一层胃黏膜正在保护着胃健康,吃进这些冰冷的食物后,会对胃黏膜造成很大的刺激,造成胃黏膜受到损伤。没有了胃黏膜的保护,胃酸会直接刺激肠胃,久而久之就会形成胃病。

二、坚硬的食物

吃东西的时候,其实一定要选柔软的食物,但是很多人偏偏就喜欢吃一些比较坚硬的食物,比如豆子,因为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其它营养,而且热量低,制成的零食又非常美味,所以深受人们的青睐。

很多人认为,吃这些坚硬的食物,通过不断咀嚼可以达到磨牙的效果,而且咬膈肌也得到了锻炼,这些坚硬的食物也就成为了人们爱吃的一种食物。

但是这些坚硬的食物都有一个通病,就是不易消化,一方面是这些食物本身比较坚硬,胃酸难以将其消化掉;另一方面就是这些坚硬的食物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蛋白质虽然是人体必需的一种营养素,但是蛋白质普遍都有一个缺点,就是难消化。

这些食物难以被消化的时候,就会堆积在胃中,影响到胃部的消化,同时也容易转换成脂肪使人发胖,经常吃坚硬的食物,胃动力会变得非常差。

三、油腻的食物

我们对于饮食的要求通常都是先看外形再尝味道,随着我们的生活条件不断改善,我们的饮食水平也在不断发展,原本只是想填饱肚子,现在看重的是好不好吃。

而油腻的食物一直以来就颇受人们喜欢,虽然外表看上去油油的,但是掩盖不了这些油腻食物的美味,很多人抱着宁肯发胖也要吃上一口的心态去品尝这些油腻的食物,但是胃并不喜欢油腻的食物。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