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没必要补充蛋白质粉 -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蛋白质并非多**善

成人每人每天蛋白质的摄入量是65~90克,或者按总能量计占10%~12%即可满足代谢需要。*高蛋白质摄入量是每千克体重0.92克,如果超过这个量就有可能损害人体健康。**军提醒说,饮食规律的健康人群额外补充蛋白质粉,长期处于一种“高蛋白负荷”的状态,容易导致大量钙质流失,还会给肾脏带来沉重的负担。因为蛋白质经胃肠道消化吸收后,需要经肝脏加工转化为人体自身物质供人体使用。同时,蛋白质在体内代谢的产物氨、尿素、肌酸酐等含氮物质需要经过肾脏排泄。

另外,肾脏疾病患者、肝昏迷、肝硬化晚期患者,应限制动物蛋白。新生儿不宜食用蛋白质粉,他们应选择蛋白质含量在10%~20%的奶粉。痛风病人要避免食用以大豆蛋白为主要成分的蛋白质粉。因为大豆中的嘌呤可以造成体内尿酸增高,促成或加重痛风。

进补不如食补

蛋白质的摄入量因人的年龄、体重及劳动强度不同而存在一定的差异。生长发育期的儿童和青少年、怀孕期或哺乳期的妇女,蛋白质的需要量会高一些。反之,因缺乏蛋白质导致营养不良的,一般只出现在不恰当的节食、素食和贫困人群中。

补充蛋白质*好还是食补。蛋白质分为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生活中,应更多注重对蛋白质来源的选择,适当减少肉类,多选择豆类、蛋类、奶类制品等**蛋白质。动物蛋白比植物蛋白更符合人体的需要,属于**蛋白。在动物蛋白中,鸡蛋、鱼的蛋白质*好,其次是鸡、鸭肉,接下来是牛、羊肉,*后是猪肉。在植物蛋白中,大豆蛋白也属于**蛋白,豆腐、豆皮等豆制品很容易被人体吸收。需要提醒的是,在补充蛋白质的同时,也要注意补充碳水化合物、脂类、维生素和矿物质。因为这些营养素缺乏,不但会影响蛋白质的利用和代谢,同时会引起一些疾病。

对于有饮食障碍的孕妇、病人、老年人以及那些生活不规律的人群,他们可能从日常饮食中无法摄取到足量的蛋白质,在医生和药师的指导下,可考虑适当补充蛋白质粉 。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